close



聽到我正在準備俄羅斯之旅,很多人都充滿疑惑,就讓我娓娓道來這一趟旅行的小故事吧!
PS.這是16號明信片,來自莫斯科,是當時在莫斯科大學交換學生的Lastli小姐寄給我的,那一年我們大四。


首先,為什麼要去俄羅斯?

原因很簡單,因為好朋友Lastli小姐外派莫斯科兩年,她說假如要旅遊我一定不會考慮這個國家,還不如趁她在外派的這兩年內去玩,可以住在她的公寓,她還可以帶我到處走走看看,然後我就被說服了,所以2012年2月就約定好了2013年5月的俄羅斯之旅囉~

當然為此我也開始研究了俄羅斯這個國家,一開始以為非常近,大概就是比中國跟蒙古在北邊一點,心想頂多飛個4小時就到了吧!




我必須承認我是個毫無地理常識的笨蛋,當發現「台北飛上海1.5hr+上海飛莫斯科10hr」之後,我傻眼了,我居然要跑到這個地球的另一端了!





第二,你要跟誰一起去?

為了解釋這個複雜的問題,我做了一個複雜的關係圖來說明:P





第三,你們要去幾天?

16天,前兩天在上海轉機,最後兩天也在上海轉機,在俄羅斯待12天左右。
不管是用年假、事假、黑假、婚假、預支假,總之我們幾個人已經搞定了這件問題,感謝老闆們的體諒跟成全,哈哈。



第四,跟團還是自助?

自助旅行,因為想要彈性一點的旅遊,我們走隨性風啦~
預計會去的地方:莫斯科、聖彼得堡、金環。
在查資料的過程當中就發現俄國人英文不太好,路上也不太會有英文指標,但是根據去過俄羅斯自助旅行的趙紫仙小姐的說法,雖然語言不通,但只要事前做好功課,一切都不是問題,而且她還大方借出她的旅遊書給我們參考,相信我們一定能夠玩得很開心:)



最後,我想說的是...

默默地,我就工作五年多了,想給自己一個不同以往的體驗,所以決定來個大流浪,想在不同的文化背景下體會不同的生活型態,想留給自己一輩子的紀念,畢竟林懷民說的那句「年輕的流浪是一生的養分」,可是深深地刻在我腦海裡。







相關連結:
✈Russia✈ 2013 相約俄羅斯
✈Russia✈ 給想去俄羅斯自助旅行的重要提醒




arrow
arrow

    lexus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