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 by Michelle)
先聲明,這裡沒有成品,而是我們這一路歷經千辛萬苦的心得分享。

出國旅行順便拍婚紗」這想法是因為一同旅行的好友Masala做過一樣的事情,她兩年前在歐洲70天的旅行當中留下來許多美好的婚紗作品,當我們確定要一塊去俄羅斯旅行時,她問了我要不要順便拍一下呢,我居然沒經過甘大少的同意就答應了,哈哈,完全就是一股衝動。

先分享一下Masala2011年的作品:
海外婚紗→用十秒嘗試創造20萬的價值(準備過程)
海外婚紗→用十秒嘗試創造20萬的價值(照片分享)
如果有興趣向她預約海外婚紗的服務請留言洽詢喔!

如果想看成品請到:
♡囍♡ 自助婚紗,去俄羅斯旅行順便拍婚紗


女生的事前準備

整體造型:白紗禮服、頭紗、捧花*2、腕花*2、造型髮箍、花朵髮飾等等。
感謝Masala的大力協助,從最難下手的白紗禮服,一路到配件的採購,一直給我意見,還幫忙找了很多資料,讓我只需要點開網頁挑選就可以了。

髮型工具:定型液、橡皮筋、黑髮夾、U型夾...等等弄頭髮的工具。
這裡則是要感謝親愛的同事筱惠,她提供了許多工具給我使用,還出借了厲害的四折鏡讓我帶去旅行,萬分感激;而Masala則是為了我加緊腳步練習編髮的技術,實在超令人感動。

化妝工具:手邊所有的化妝品。
其實本人化妝技術普通,連假睫毛都不會黏,所以有不少東西都是仰賴Masala贊助。再說在不到十度C的天候下拍照,我根本不在意臉上的妝,我只在意我的外套跟圍巾在哪裡。


男生的事前準備

整體造型:西裝、白色粉色襯衫各一、西裝背心、黑銀紅三色領結、皮鞋。
髮型工具:髮蠟一罐,感謝知名髮型設計師Tina贊助。
化妝工具:無,男生根本不是重點啊!


自助旅行+自助婚紗

首先,我們在一個對觀光客不友善的國家裡自助旅行。

所謂的不友善是因為俄羅斯官方語言是俄語,在莫斯科的路邊、餐廳、劇院、地鐵站等各個角落都看不到英文,更別說可以用英文問到任何資訊,所以去俄羅斯自助本身就充滿挑戰。

其次,要在國外想辦法自己拍婚紗。

因為不像台灣可以開車到處跑,有車上空間可以換裝,所以拍婚紗的重點就是必須「拋開羞恥心」,我們在路邊快速換裝、弄造型,被路人偷拍、指指點點、要求合照,我跟甘大少還要深情對望、大方擁吻、擺出各種誇張的姿勢、看著鏡頭笑到臉僵掉、被反光板打光打到眼睛瞎掉,一切的一切都在考驗著我們是否有羞恥心,呼~幸好我沒有(?),所以照片成品相當滿意,哈哈。

再來,旅行跟婚紗都很重要,如何兼顧才是重點。

很幸運能夠有同行旅伴的大力支持,旅行的16天當中,我們總共拍了五次婚紗,包含三次白紗、兩次情侶T恤。
通常拍照前後都有行程要走,所以我們都是把白紗跟配件們塞進行李箱拉著走(甘大少辛苦了),Masala也要背著她的5D2到處走;也遇到了天候狀況不佳,幸好拍攝效果還不錯,或是預定去紅場拍照,結果紅場當天封閉的窘境,所以不只要把行程排得順一點,還要可以隨機應變,別讓重點只剩下拍婚紗,而忽略了真正想看想玩的旅遊景點。



接著,來分享一些有趣的拍攝花絮吧:P
(這些側拍大部分都出自Michelle之手)


白紗三部曲

第一次的拍攝是在飄著細雨的午後,氣溫約莫8度C,剛逛完畫廊的我們從畫廊附近開始邊走邊拍,經過情人橋到對面的公園。
從換衣服就開始遇到阻礙,本來想要在路邊角落換白紗,被警衛「嗶嗶嗶」趕走,只好回到畫廊的廁所換裝,在快速穿著招搖的白紗走出畫廊開始,我快被冷死!




一路從畫廊拍到情人橋邊,雖然雨停了,但是氣溫仍低,甘大少穿上了厚外套,我...只穿無袖的白紗。通常一拍完照,Masala會檢查相機確認拍照效果,Michelle就會火速給我圍巾跟外套。




雨後的天空露出溫暖的陽光,拍照的效果很好,可是我們的鼻子冷到紅紅的,其實挺可愛的XD




過橋後又在公園裡拍了很多漂亮的照片,所以一不小心就拍到忘我,最後根本來不及換裝就趕去看歌劇。




人生第一次在國外穿白紗搭地鐵看歌劇,前面的俄羅斯小妹妹一直偷看我,她好可愛;旁邊的人還問我們說是不是今天結婚,呵呵這樣的穿著來看歌劇似乎過於正式。




歌劇散場時,還跟旁邊小朋友合照,儼然成為拍照看板XD





第二次的拍攝是在聖彼得堡的彼得宮城 Peterhof(Петергоф)(夏宮),參觀完大宮殿之後,就是下花園裡面邊觀光邊拍照。
先在某個人少的角落把衣服換好,接著請我的御用攝影師兼首席造型師Masala小姐幫我弄造型,今天的妝是我自己畫的,有點淡,但是比較符合我平常的風格。




一開始拍就引來路人側目,甚至有俄羅斯人自告奮勇來幫我們舉反光板打光,快笑死我了。




拍到下午,我的肚子真的很餓,就衝去買熱狗吃,好貴,但是園區內沒有別的選擇了。




Masala幫我整理頭髮時,才剛說完「等等來拍一下熱狗」,我已經吃完一半了XD (完全就是個餓死鬼)




當然也是會輪到我為我的旅伴們服務,穿著白紗舉反光板真的很好笑,哈哈。




雖然今天有陽光,可是溫度也只有10-12度C左右,越接近芬蘭灣的地方越冷,拍到這裡,我已經快要失去求生意志了!





第三次的拍攝是在俄羅斯的紅場,主角當然就是克林姆林宮以及我最愛的聖瓦西里大教堂,差點因為紅場封閉而無法拍攝,幸好最後找到完美的解決方案,今天陽光超大,總算是個氣溫20度C的好天氣了。




拍婚紗的重點就是要突破個人尺度,我的羞恥心已經不曉得被丟到哪裡去了,在那裡我不是鍾智鴿,我是接吻魚,科科。




今天的妝髮自己搞定,畫了比較濃的妝(有嗎?),感謝老天爺給的美好天氣,感謝旅伴們的情義相挺,別忘了,妳們兩位到35歲跟我吃飯都不用再付錢了。




最後走到克林姆林宮的圍牆旁邊,你猜我們要幹嘛?
沒錯,我已經完全拋開羞恥心,所以我要在圍牆邊換掉白紗,等等還要趕去看馬戲團表演。





便服系列

第一次拍婚紗的早上,邊吃早餐邊拍了一些可愛的照片,感謝Masala幫我們準備可愛的名字鏡框,我還把起士弄成愛心形狀,很可愛。
btw通常要去拍婚紗的當天我都會穿那件紅襯衫,因為換裝比較方便,所以這件衣服一直出現。




可愛的情侶T恤是特地買了帶去的,會在旅行的時候邊玩邊拍一些輕鬆的照片,這天是在金環的蘇茲達里,我們拿了草莓拍了可愛的生活照。




在蘇茲達里的民宿等車的時候也趁機拍了照片,其實當下是很想賴在沙發上睡覺不想動的:P




在聖彼得堡的時候也拍了一些,溫暖的陽光跟我愛的切斯馬教堂,一切都非常夢幻又美好。




感謝大家

能夠順利完成俄羅斯的自助婚紗,真的要感謝很多很多人,不管是到35歲跟我吃飯不用付錢的MasalaMichelle,還是俄羅斯在地人Lastli、一路上辛苦拉行李、擔任人形立牌的甘大少、旅行前贊助我素材的同事筱惠、提供我攝影建議的lingyi & DavidDennis & Dorene、出國前幫我們打造完美髮型的知名設計師Tina,沒有你們根本不可能會有這麼美好的婚紗紀念,謝謝你們:)
(我應該沒有漏了誰吧,嗚嗚假如有請跟我說,拜託~)


最後,放上可愛的跳跳照,哈我們連穿著白紗都要跳XD







相關連結:
✈Russia✈ 2013 相約俄羅斯
♡囍♡ 婚禮倒數六個月
♡囍♡ Save the Date
♡囍♡ 自助婚紗,去俄羅斯旅行順便拍婚紗

拍照那幾天的遊記:
✈Russia✈ 莫斯科,城市印象之紅場與克林姆林宮
✈Russia✈ 莫斯科,畫廊、歌劇、芭蕾舞、馬戲團
✈Russia✈ 金環,美好結果的蘇茲達里 Суздаль
✈Russia✈ 聖彼得堡,彼得宮城 Петергоф
✈Russia✈ 聖彼得堡,無數的美麗教堂




arrow
arrow

    lexus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