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沒有從台灣直飛的航班,所以除了考量機票價格之外,「轉機地點」就是我們考慮的重點。

考慮上海轉機完全就是為了我親愛的大馬,他是陪伴著我大學時期最親密最重要的朋友之一,目前在上海工作,是一位認真努力的北京烤鴨師父飲料店老闆,從他去上海工作到現在已經超過兩年了,一直都沒機會過去看他,這次就是老天爺給的好機會:)

PS.說大馬是「北京烤鴨師父」是因為他在台北來找我吃飯,我都會跟我同事介紹他去大陸學北京烤鴨的技術,天真傻氣的他們深信不疑啊,哈哈哈哈!

桃園機場的快速通關非常方便,1分鐘就通關完畢,但是想收集海關出入境戳章的孩子們,應該還是願意去排那長長的隊伍。在機場不免俗就是到處亂拍,還有跑去試喝烈酒,接著就準備去登機了,這台東航飛機上的彩繪是2010上海世博的圖樣。




這次攜帶了粉紅披風拉拉熊當旅伴,我們四人興奮地從台灣出發前往上海轉機囉:)




看過26們很多惡行惡狀的樣子,對於大陸其實沒有太多好感,但是傳聞都說上海很先進很繁榮,所以還是充滿了期待。一下飛機就看到有人拿著看板來接我們,接著被送到旅館,房間小小的、蠻乾淨的、早餐普通,但看在不用錢的份上,我也沒啥好挑剔的。




從過境的旅館走路到地鐵站時,肚子已經餓了,馬上買好吃的羊肉串來墊墊肚子,超油超香。接著從「川沙站」搭地鐵前往「南京東路站」,我平常上班也是搭到這一站,哈真奇妙的感覺。人很多,不過我不怕,因為我已經切換成「二六模式」跟其他26搶位子坐,哈哈哈。在南京東路步行街上逛逛,吃了生煎包跟蛋塔,雖然是觀光客價格有點貴,但沒有踩到地雷讓我十分滿意。
  



郁新之前在大陸念書,所以來過上海,這次是帶著我們舊地重遊,有人帶著我整個就放超空,一路亂拍亂走。簡體字的招牌真的好醜,完全失去了中國字的美感。




當然也是會拍一些觀光客的照片啦,路邊還有不少街頭藝人跟表演團體,這裡的周末夜晚很繽紛。




第二天,吃過飯店的早餐之後就前往機場,一下車我跟郁新兩個傻蛋就撞到頭,哈。接著準備登機,東航的風格就是delay,所以我們早有心理準備,從登機門搭接駁車到停機坪,才發現原來我們要搭的是上海航空的飛機。(其實兩家是同個老闆)




從上海到莫斯科,十個小時的飛行時間,屁股都要坐爛了,空服員臉色很難看,大概是因為她們講了兩萬遍請坐好,那些26阿桑們還是不斷在走道上站立並走來走去串門子,雖然很吵我還是很認真地在飛機上把「然後呢」看完,然後滿心期待著俄羅斯的旅程。另外,搭長途飛機的好朋友就是充氣枕頭以及從旅館帶出來的拖鞋,有了它們會讓整趟旅程舒適許多:)




我們坐位附近有一半乘客都是跟團的26阿桑阿伯們,其中這兩位非常經典,除了吃兩次飛機餐的時間之外,都在聊天,吵得不得了,而且其中一位是站著的喔,實在是耐力驚人!




最後平安抵達莫斯科謝列梅捷沃國際機場SVO,順利和從北京飛來的Masala會合,好開心:D




然後坐上Lastli小姐幫我們叫好的計程車前往市區,回到Lastli家放行李,接著準備出去換錢跟吃飯,雖然當地時間是晚上10點,但台北已經是凌晨2點了,我的身體非常有大學時代夜唱的感覺,到餐廳我幾乎都快睡著了。

最後,為大家介紹一下,這就是我們的好友Lastli小姐,我跟她有計畫以後要讓小孩指腹為婚喔,哈哈哈。


photo by Michelle



相關資訊:
✈Russia✈ 2013 相約俄羅斯
✈Russia✈ 機票、簽證
✈Russia✈ 給想去俄羅斯自助旅行的重要提醒


arrow
arrow

    lexus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