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覺婚禮才剛結束,轉眼就過了一年,新手夫妻來到第一個結婚周年日,感覺相當特別,貪吃的我們自然要趁機好好大吃慶祝一番,吃肉肉好開心啊!

去吃飯之前,要先進行很重要的儀式──「殺豬公」!




有朋友問我為何要殺豬公,因為從結婚第一天開始,我跟甘大少一起養了一隻豬公,每天丟零錢進去,打算等到結婚周年日的時候就殺豬公去吃大餐,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去年的舊文章「婚後第一週 」。

我們沒有在結婚周年日當天慶祝,因為假日餐廳人好多,所以選擇一個平日晚上時間去慶祝,兩個人都帶著興奮又期待的心情準備去吃大餐!!!




Lawry's餐廳很漂亮,不算非常華麗,也沒有很低調,非常難形容,總之這不是今天的重點,今天的重點是 吃 大 餐 !




我們點了兩個套餐,接著就依序出現了我的愛(麵包跟奶油)與冰旋翡翠沙拉。
服務人員會在桌邊做我們的沙拉,他會把沙拉跟特製的沙拉醬倒入鍋中,接著在冰上旋轉鍋子,一邊旋轉一邊攪拌沙拉,是不是花樣很多!




接著是開胃菜,干貝跟海膽非常新鮮,蟹肉餅也很香。




兩個濃湯都很香,尤其是野菇奶油濃湯非常像嬰兒食品,我們都好喜歡!




接著休息一下,主廚就推著那台著名的百萬餐車緩緩地靠近我們的桌邊。




跟桌邊服務人員確認好我們的餐點之後,主廚就會開始切我們的主餐,基本上是同一塊牛肋排,主廚根據不同的主餐切成不同的厚度跟重量,然後再加上配菜。




我點的是五分熟的7.5oz.套餐,是三片薄片牛肋排,但感覺加起來像外面的10oz.,份量好多喔!
上面的配菜分別是淋上醬汁的馬鈴薯泥、奶香青豆、奶油香甜玉米粒、香濃菠菜泥,整盤顏色看起來好繽紛。




甘大少點的是五分熟的10oz.套餐,是一整片厚切牛肋排,份量也很驚人,感覺比外面的12oz.還大一塊,而且甘大少對馬鈴薯泥讚不絕口,他說是他小時候最喜歡的味道。




除了配菜之外,他們還提供了稍微嗆辣的辣根醬跟奶油辣根醬。




他們還建議牛肋排可以搭配英式約克夏布丁餅一起享用,看起來感覺是用蛋白烤出來的餅,口感香香脆脆的。




其實兩個人剛剛吃完前菜已經有點飽了,現在看到整盤肉有點嚇傻了,但還是好興奮地一直拍照XD
牛肋排跟一般牛排吃起來感覺不太一樣,因為肉質很嫩,油花相對比較少一些,搭配醬汁吃起來會有很純粹的肉香,非常美味。




在一陣搏鬥之後,主餐被解決了(其實是我們被主餐解決了),兩個人便開始悠閒地喝餐後飲料。




還有享用餐後甜點,我的味覺還是稍微有點怪,但已經恢復不少,所以吃甜點吃得很開心:)




Lawry's很貼心地幫我們準備周年日的小蛋糕,還唱歌給我們聽,最後還幫我們拍了拍立得做紀念:)




一回家我們立馬放在書桌上的櫃子,旁邊放著的是甘大少入伍前我送他的小桌曆,上面那張照片是大四畢業舞會拍的,感覺甘大少真的是老起來放耶,他跟7年前完全一樣啊!




還有不得不提到Lawry's真的是一間很貼心的餐廳,因為我吃不完的主餐,他有讓我打包帶回家,而且還附上了溫馨小卡片,提醒我們回家之後如何加熱牛肋排跟配菜。我們拿來當作周末的早餐,雖然冰了兩天,但是加熱之後還是超級好吃,整個讓人融化。




最後,當然要講一下結婚一周年的心得。
非常感謝我們都做了最棒的決定才會走到今天,接下來的日子除了彼此互相扶持之外,還要努力不被肚子裡的小蝸牛給打敗,一家三口幸福甜蜜快快樂樂過生活。






arrow
arrow

    lexus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