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以食為天,小蝸牛以奶為天,每天最重要的事情除了睡覺換尿布之外,就是喝奶,不管是親餵母奶還是瓶餵母奶或配方奶,都是他每天最重要的工作,也是乳牛我每天最主要的任務。

協助我解任務的好幫手除了擠奶器之外,自然就是小蝸牛的食器──奶瓶們。
記得小蝸牛剛出院的時候我們什麼都沒準備(我們是否太放空XD),手邊只有朋友送的三個PP材質的奶瓶就想要開始打怪,可是PP材質的奶瓶要溫奶實在是相當不方便,只好請小蝸牛的爸爸立刻去買三個一般的玻璃奶瓶,這樣才能夠直接隔水加熱,這麼簡單的事情我們新警察第一次生小孩,也是碰到了才知道啊!

過了幾天,我們收到了廠商提供試用的奶瓶,一樣都是玻璃奶瓶,可是卻出乎我意料地好用,也讓我們徹底發現原來奶瓶跟奶嘴的世界這麼大,原來有防脹氣的設計,原來奶嘴不是one size,原來小蝸牛願意接受親餵瓶餵交錯的關鍵是來自於母感體驗,原來Made in Taiwan的品質這麼棒!(講完這一串,感覺之前好無知啊!)




首先介紹一下奶瓶的部分,因為已經有一般的玻璃奶瓶,所以我們選擇試用的是寬口奶瓶,瓶身胖胖的非常可愛,而且很好拿,重點是超級好洗,120ml較短的瓶身甚至可以直接把手伸進去搓洗,小蝸牛的爸爸對這點讚譽有加(因為洗奶瓶是爸爸每天的任務)
此外,能夠用到台灣製造的高品質產品感覺很棒,用起來超安心。奶瓶的材質採用耐用環保的新一代硼矽酸耐熱玻璃,而且奶瓶包裝上寫著可以耐高溫600度,瞬間溫差可以承受到150度,不只可以放進奶瓶消毒鍋消毒,也可以直接熱水煮沸消毒,讓我們在使用上非常方便又放心,我想應該可以一路用到小蝸牛上幼稚園喔XDD




再來就要講一下奶嘴,以前我以為奶嘴就是奶嘴,沒啥了不起,現在才知道奶嘴不只是奶嘴,光是尺寸就是個重要的問題。




原來小蝸牛之前喝奶時嘴角很容易溢奶出來,每次看到自己辛苦擠出來的奶就這樣流下來,我的眼淚也快要跟著流了。後來才知道,原來奶嘴的開口大小是有分的,先前的奶嘴明顯大了一些,所以小蝸牛吸太大口就會溢出來,甚至有時候奶瓶拿斜一點就有奶直接噴到小蝸牛臉上,實在超級超級浪費啊!幸好這一切浪費母奶的行為在我們換上合適尺寸的奶嘴後就結束了,我的母奶總算可以順利地送到小蝸牛的肚子裡,萬歲!!!




除了尺寸之外,試用的這款奶嘴上面有一個防脹氣閥的開孔,據說是可以減少寶寶脹氣的發生,實際使用起來小蝸牛喝完奶之後排氣順暢,肚子也不會鼓著消不下來,喝完奶是一整個非常滿足,大人照顧起來也比較輕鬆。奶瓶嘴上還有做霧面處理,讓我們覺得很貼心,因為小蝸牛在用一般奶嘴時有時嘴唇較乾會容易沾附在奶嘴上,有時候都會擔心直接扯到會讓他不舒服,這個霧面的處理就還滿有效果的!




品質好的玻璃奶瓶如果使用得當,可以用非常久,但是奶嘴千萬別用太久啊,畢竟是要讓寶寶放在嘴裡吸的東西,除了寶寶長牙之後可能會咬壞之外,重點還是衛生消毒問題,所以還是建議大家定期要更換奶嘴,選擇適合寶寶尺寸的奶嘴,讓寶寶可以喝得順暢,大人也放心:)

總而言之,這次的奶瓶使用經驗對我們來說非常好,當然有可能是因為使用過的樣本數太少吧XD
如果有興趣的朋友請到媽咪小站的線上商城,裡面有更詳細的產品介紹,母感體驗系列的哺育奶瓶好用而且價格實惠,走過路過不要錯過喔!

如果之後有用到其他牌子的奶瓶,我考慮來做個分析比較,不過前提是我有力氣寫文章(這篇文章也要謝謝小蝸牛的爸爸跟我共同創作,不然根本寫不完),不然每天擠奶餵奶的乳牛媽媽生活,實在太忙碌啦!





arrow
arrow

    lexus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