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微笑印章 GIF 002.gif

除了收集全世界各地寄來的明信片之外,收集「微笑印章」也是我很喜歡的活動,在這片我深愛的土地上面生活,透過印章去記錄每一段旅程,讓我們的足跡踏遍全台灣。

「微笑印章」是微笑台灣319鄉+活動的主要內容,是天下雜誌策劃,同時由政府機關及許多企業支持的公益活動,他們在全台各地368個鄉鎮市區的微笑聯盟放上專屬的微笑印章,讓往來的遊客可以收集蓋章,鼓勵大家體驗台灣各地不同的文化及風情。

根據維基百科的資料顯示,本來活動的319鄉為全國的鄉鎮以及縣轄市,後來直轄市跟省轄市也加入了,才會變成368個印章,但維持原來的名稱不變,繼續稱為「微笑台灣319鄉+

而「微笑聯盟」有可能是鄉鎮市區公所、各地遊客服務中心、便利商店、當地民宿或知名餐廳,建議可以先下載微笑台灣雲端護照APP,裡面有微笑聯盟的地圖定位資訊,同時也可以透過APP記錄微笑印章QR code。

APP目前使用心得:
1.90%的微笑聯盟都有記在上面,少部分的鄉鎮市區公所沒有顯示,要小心錯過了難得的蓋章機會。
2.因為偏好實體蓋章的感覺,所以掃描QR code的部分幾乎沒有用過,哈哈。

另外,根據我的經驗,如果是上班時間去鄉鎮市區公所蓋章準沒錯,但如果是假日時間就會有點風險,因為偶爾會有便利商店的印章被偷,或是民宿餐廳印章已經不見了的問題,可以在旅行之前先做點功課,讓微笑印章的收集過程更加順利。

我一開始是使用微笑護照來蓋章做紀錄,但有時出去玩會忘記帶,所以後來改成用空白的紙做記錄,這樣方便攜帶,然後回來也比較好整理,接下來,給我一些時間,我會陸續分享我的微笑收藏喔:)





arrow
arrow

    lexus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