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寶四個月大的習俗是要「收涎」,所以我們也約了朋友來家參加小蝸牛的收涎趴,讓大家幫忙小蝸牛把口水收起來,讓他可以平安健康快快長大:)

其實一開始並沒有要把活動搞大,純粹是因為常年分隔世界各地的好友們難得湊在一起,就想說剛好來我家裡聚會,「順便」幫小蝸牛收涎,哈哈小蝸牛看到這麼多漂亮阿姨來家裡玩也好開心唷~~




提早抵達的lastli夫妻是台俄聯姻,也是未來小蝸牛的岳父岳母,我一定會鼓勵小蝸牛跟她們的女兒交往XDDDD




我們安排了今晚活動的第一個高潮──「小蝸牛洗澡秀」,由爸爸親自為小蝸牛洗澡,小蝸牛盯著爸爸的深情眼神讓人融化,非常期待小蝸牛長大跟爸爸一起沖澡玩水的樣子,一定很可愛。




洗好澡之後,小蝸牛換上一身勁裝,搭配可愛的蝸牛圍兜兜,準備進行今晚的收涎儀式。




拿出跟朋友訂購的糖霜餅乾,畫了可愛的圖案,重點是還很好吃,朋友特別幫我減了糖,口感超香。(為了保護小蝸牛的個資,所以他的名字跟他的**我都有特別馬賽克)




一次12片根本掛不上去,所以挑了幾片掛上去,實在好可愛,但是小蝸牛手一直想要來抓,很擔心他抓到,所以拍完照就拿下來了。




後來換上了正式收涎的圓圈圈大餅(正確學名好像是鹹光餅),小蝸牛的嘴就開始停不了了...




小蝸牛第一次吃到母奶以外的食物,舔個不停,還會看鏡頭,超 可 愛 !!!




上面充滿愛的影片是鄭老師幫忙錄的,恭喜你獲得小蝸牛伴遊兩天一夜的大獎,請快來領獎。




接著就由蝸牛爺爺奶奶開始幫小蝸牛收涎,每人拿一塊餅下來就說一句祝福的好話,小蝸牛很開心地接受大家的祝福:)




慢慢發現餅越來越少,舔不到餅了就開始歡了...




開始跟阿姨們搶奪手上的餅,緊抓著不放啊!




最後輪到我跟甘大少,我們很大方地把餅分給他舔(因為最後兩塊早就濕濕了),他才恢復心情好好地舔餅。




最後,禮成,奏樂!
我們陪著小蝸牛完成了人生的重要里程碑,嘻嘻。
其實我知道這樣的活動對四個月大的嬰兒來說,根本不會有印象,但我還是希望幫他記錄這一刻,因為這是我們的用心,也代表著我們對他的愛。

很感謝今天來參加的朋友們,我真的好希望可以跟lastli成為親家,一定會很有趣XDDD




紫仙跟鄭老師超愛我們小蝸牛的,快來接他去住兩天啊(招手)




Lulu跟Masala是我海外網購的好夥伴,很多東西都靠他們幫我帶回來的,實在是超感謝,同時也很慶幸我們的友誼不受時間空間的影響,依舊保持的垃圾話很多的狀態:D




還有要特別感謝小蝸牛的爺爺奶奶,每天下班回來第一件事情就是抱抱小蝸牛,幫他洗澡還有陪他玩,讓媽媽我可以稍稍喘口氣,如果沒有他們,我可能已經開始虐嬰了(玩笑話勿當真)




最後,放上小蝸牛可愛又療癒的影片來做結尾,希望大家都有美好的心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收涎
    全站熱搜

    lexus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