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看了金曲獎,有好多新的藝人都不認識了,但是有幾段內容讓人非常驚艷,其中林依晨的引言讓我深受感動,所以剛剛邊聽邊把打出逐字稿,希望記錄下來可以時時提醒我自己!
文末有放影片,如果想直接看影片的請快轉到18:05左右)



大家好,我是林依晨。
哇~聽到這個歌曲,時間被拉回了好幾年前,千萬不能說十幾年前,ok~
不過站在這樣的舞台上,聽到剛才我自己的歌曲,讓我想起了我自己也是曾經發過兩張唱片的歌手身份,可是我一直覺得當一個演員對我來說比較自在。

為什麼呢?

因為在戲劇當中,我可以用很長的時間和篇幅來說一個故事。
可是一個歌手,他卻要在短短大概四分鐘左右的時間,帶領所有聽眾經歷所有的喜怒哀樂。
對我來說,非常地不容易,所以請大家先掌聲鼓勵給現場優秀的音樂人(掌聲)。


我們都知道在所有的音樂作品當中,有一個非常不可或缺的元素,那就是「愛」。

在我們成長的這片土地上,其實「愛」是絕對不缺少的。
可是我們還是常常在許多的新聞畫面裡面,看到一些人,他們原本應該擁有的愛非常的稀少,甚至情況是非常地殘酷而且嚴苛。

比如說,我們會看到有些受虐的婦女跟小孩,他們應該要擁有很多愛,卻被暴力相向;
很多獨居老人,他們被人遺棄,讓人非常地不忍;
很多小孩,他們因為比較弱小,就受到同儕的霸凌;
以及一些在現在這麼發達、這麼進步的世代,他們卻還得拼命為自己愛的權利去爭取的同志朋友們。

愛是與生俱來的能力,更是每個人都具有的溫度和權利!

可是在我剛剛提到的那些人身上,他們的愛非常地缺少,因為他們缺少了被人用愛對待、理解、接受,所以他們生活得很辛苦,而且最令人感嘆的是,其實這些剝奪他們愛的人,他們可能忘了他們是在愛中成長的,而且在祝福當中擁有被愛的能力。

如果音樂真的有治療的力量,有那種給人力量的魔力,那麼我想接下來這位歌者,他將用他獨特的嗓音還有他的作品來告訴大家,請對所有的「愛」公平相待,對所有的人以「愛」相待,讓我來歡迎金曲獎得主,我本人也非常喜歡的歌手——莫文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曲27 林依晨
    全站熱搜

    lexus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