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058.JPG

一路拖到15W+2的今天才打開部落格寫下懷二寶的心情,實在有點不像我過去的習慣,但最近的生活真的好忙啊,我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所以我也很享受每一天的忙碌與各種驚喜與混亂,也感謝小布丁在這個時候加入我們,讓我的三寶之路又往前邁了一大步!


大概從去年暑假開始就有準備懷孕的計畫,經過了幾個月都沒消沒息,而且每天還要顧一歲多活繃亂跳的小蝸牛,外加工作真的好忙碌,其實也沒有特別放在心上,反正想著該來的時候就會來了吧~

一直到跨年前幾天,我總覺得有點反胃,一開始以為又腸胃炎了,但跨年當天感覺超不對勁的,就跟甘大少手牽手去屈臣氏買驗孕棒回家了,然後就出現了文章主圖的那畫面,然後甘大少又開始說「就跟你說我很厲害啊!」(囂張貌)

然後兩人討論決定先低調一些,然後照常過生活,我也每天照常抱小蝸牛,背小蝸牛下課回家,本以為可以等到6-7W再去看醫生拿媽媽手冊,沒想到我一直有出血的狀況,只好提前去看醫生。那次看診有照到胚囊但還沒看到心跳,所以就被打了一針黃體素(超痛),拿了小白球回家塞,然後準備隔週回診。


隔週回診時,從陰道超音波看到了心跳,也聽了心跳聲,有種不真實的感覺,小布丁寶寶歡迎你來到媽媽身體裡,我們好開心也好期待你的到來♥♥而我依舊有出血的狀況,所以又補了一針黃體素(這次沒那麼痛了),跟帶了小白球回家塞,然後隔天便出發前往台東參加三天兩夜的員工旅遊,好好散心一下~

PS.本來是帶著小蝸牛跟媽媽一起參加員工旅遊,但後來決定只帶媽媽去,把小蝸牛留在家裡給爸爸跟爺爺奶奶照顧,因為當下的身體狀況實在hold不住啊!

對了,聽到心跳聲就會領媽媽手冊,有鑒於第一胎護理師字很醜的關係,我特別要求自己寫名字,後來還被醫生虧說字很漂亮,呵呵呵不是我字漂亮,真的是那個護理師字好...可怕!


然後就一路經歷了小蝸牛住院、過年、每天頭暈想吐、胃口很差又很容易餓的生活,一路撐到了過完年後的回診(11W),小布丁的手腳非常清楚地在超音波的畫面上晃來晃去,感覺一直在旋轉,好可愛啊~本想順便看一下小布丁的性別,但還不夠清楚,所以醫生請我們再等一下,所以我們帶著忐忑的心情回家了。

其實生男生女都很好,只要寶寶健康平安就好,但...如果又來一個歡歡的男寶寶,我怕我承受不住啊!(望向正在客廳撒野的小蝸牛哥哥)


雖然是第二胎,但感覺已經忘光之前的事情了,哈哈生個孩子整個記憶力好差,好多資料又要重新準備,幸好我之前有寫下一些紀錄,感謝強迫症的自己XD

我發現自己跟第一胎一樣很怕吃蛋,也怕油味,而且痘痘滿臉,光是這個徵兆就讓我害怕到不行,因為大家都說「應該是男寶寶喔~」,連24歲的公司學弟小藍都對著我說這樣的話,實在把我逼死,救命啊!

另外還有一個恐怖的發現,肚子大好快,明明才三個月,感覺跟五個月差不多,是否肚皮太鬆了,還是我整個太胖了,喔不~我還是會乖乖注意飲食與體重控制,避免妊娠糖尿跟妊娠高血壓等問題。

同時也擔心小蝸牛吃醋還有一直壓我肚子的問題,所以很快就跟他說了他要變成「蝸牛哥哥」的事情,但他一開始很抗拒,一直說自己是「蝸牛弟弟」,因為他在托嬰中心班上是最小的,實在是太逗趣了!也不斷跟他說「布丁寶寶在媽媽肚子裡」,所以後來問他「布丁寶寶在哪裡」,他就會回答「在媽媽肚子裡」,當然有時候也會出現很妙的答案,例如下面這個影片,請看!




小蝸牛的反應常常讓我們哭笑不得,但每天都有請他跟布丁寶寶親一個,他就會親一下我的肚子,這個畫面我好喜歡啊~有時候也會問他說「布丁寶寶是弟弟還是妹妹」,他每次回答都不太一樣,然後就會快速轉移話題去旁邊玩玩具,感覺應該是覺得我們大人很煩吧XDDD

好~講了這個多,回到今天的產檢(15W),媽媽我的一切數值(血壓、驗尿、體重)都非常正常,而且因為還沒吃早餐,體重跟上個月幾乎一樣,讓我感覺很安心(結果中午跟晚上都大吃大喝XD),小布丁的狀況也非常良好,一切狀況都在標準之內,只是一直趴著所以看不清楚性徵,後來醫生就搖了我的肚子,然後大聲說出他看到的狀況,是個女寶寶喔,呼~我可以大買可愛的澎澎裙了,萬歲!

宣布完性別,心中大石也落下了,但並沒有想像中這麼嗨,因為寶寶健康平安才是最重要的,而且生女兒要擔心的問題好像更多,相信甘大少會一路煩惱到小布丁30歲都煩不完的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xus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