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掰掰2016

相較於去年待產、成為媽媽、育嬰留停的歷程,對我而言,今年初重新回到職場是一場冒險、更是一場挑戰,我像新手一樣緊張焦慮,也像老手一樣堅定執著,12個月飛快地結束,卻有著滿滿滿滿的收穫跟感觸,或許是老了,也可能是自己長大了,雖然累得要死要活,但我真的真的好喜歡我的2016年啊!


放下本能,做自己

揮別了用了七年的Toshiba M800,去年底買了MacBook Air當作吃飯的傢伙,讓自己進入了全新的作業系統,也讓自己的腦袋跟著更新了一番。

新電腦的處理速度跟搜尋功能很強大,除了跟同事們學習著如何使用,還到處問朋友,也自己嘗試許多新功能。

過去依賴著自己的本能,認為記性好,什麼都不會忘,慢慢地經過家庭、育兒、生活一切瑣事的「摧殘」之後,常常記不清楚,所以今年度要求自己做好詳實的工作記錄(過去就有做,但不詳實XD),把過去裝在腦袋的細碎資訊慢慢整理出來,用簡單的app紀錄整理,卻讓我的腦袋多了更多思考的時間,而且需要資料,一搜尋就有,強迫症果然要用對地方,實在太方便了!

過去一直都很「做自己」,今年更深刻體悟到「做自己」的真諦其實是「做自己該做的事情」,不逃避該面對的挑戰與考驗,不要只用本能去面對,而是願意多學點多做點什麼去跨越挑戰,放下本能之後,反而獲得更多,這感覺實在太好了。

走一樣的路,到不了新的地方,有了不同的思維跟做法,謝謝不斷提點我的好友跟同事們,讓我的2016年開出許多燦爛的花朵,過了豐富又精采。


遇到奧客,也遇到一大群好客

今年有遇到很氣人的客戶,不尊重專業,討厭。(草草結束,不想給他太長的篇幅)

今年遇到超級多好客戶,新的舊的都有,讓我感到貼心而且被尊重。

許多客戶體貼我是全職媽媽,簽完文件就叫我趕緊回家顧小孩;需要保險諮詢也都願意等我有空的時間,不會一副「付錢是大爺」的態度要我24小時隨時待命;尊重我的專業,不會狀況外地不懂裝懂,接受建議也願意開放心胸與我討論規劃內容,讓彼此獲得雙贏的局面;還有很多客戶介紹了新客戶給我,讓我感到「被愛」,哈~新客戶通常都是舊客戶的好朋友,觀念正確之外,通常都很nice,讓我在接觸過程很自在沒壓力,就更容易順利成交,讓彼此都得到很棒的保險體驗。


從團隊獲得灌溉,也貢獻團隊

去年育嬰假期間,有一個A團隊加入我們,一直耳聞他們的故事,從一月開始跟他們相處就發現他們實在可怕又可愛,可怕的是年資都蠻長的,雖然有年輕人,但很不像年輕人XD;可愛的是互動熱情,有問必答,跟他們請教總是可以收穫滿滿,而且可以得到支持與肯定,實在太喜歡他們了。
沒想到,三月初又來了B團隊,一樣可怕又可愛XD,這群人年資超級長,業績爆發力超級超級大,但是3C超弱,問出來的問題都超逗趣超可愛,讓我們辦公室的年齡層平衡了一些,也多了好多實務經驗可以取經,常常請教他們經營客戶的訣竅,感受到他們都是用心為客戶著想的好業務,所以才會有這麼多死忠客戶跟著他們。

說了這麼多「前情提要」,是要表達這兩個團隊加入我們單位,其實對我有很重要的影響。

今年暑假,我的保險年資滿九年了,正式邁入第十年,一個說老不老、說菜不菜的年資,跟菜比巴的學弟妹比起來,在太陽團隊我算是前15資深的老人,所以學弟妹很常來問問題,但我常常被問到很害怕,常常絞盡腦汁幫忙也沒有答案;但其實我跟許多業界厲害的業務同仁比起來,我的核保資料庫不夠豐富(感謝老天,客戶大多健康體),大型理賠案例並沒有很多(再次感謝老天,我的客戶沒有很常生病),所以遇到這兩個團隊的學長姐(以及之前就加入我們的吳阿姨),就好像看到沙漠裡的綠洲一樣,總算有人可以回答我這些複雜又刁鑽的問題,我感覺自己回到新人時期被重新灌溉了,因為擁有強大的後盾而自信滿滿。

因為被重新灌溉了,也更樂於貢獻團隊,不管是自己的小team、大隊、體系、甚至是單位。

其實說不出什麼實際的貢獻,哈哈,或是該說是「投入」團隊,絕對參與其中,跟夥伴站在同一陣線,一起爭取獎勵,一起追求榮耀。團隊要討論未來方向,要凝聚士氣的時候,我從來不做袖手旁觀的人,因爲夥伴們都是我很重要的家人,我關心他們就如同他們平常給我的關心與照顧,因為彼此的互相鼓舞與支持,才會讓團隊越來越強大。

工作上還有一件想特別紀錄的事情——辦公室搬家了,從熟悉的南京東路搬到了建國北路,離開了我盼望多年才通車的松山線...(殘念)


家人與生活

這一年我在小蝸牛身上也學到很多,看著他從快速爬動的小怪獸慢慢進化成健步如飛的短跑健將,食量越來越大,破壞力越來越驚人,單字量越來越多,常常講出讓人哭笑不得的句子,也越來越考驗我的耐性,每次都有朋友問我說「你真的確定要生三個」,哈哈目前為止還沒有動搖喔,只要生得出來,我就生三個!

老公大人依舊是我心目中的最佳隊友,雖然偶爾會被惹毛,但絕大多數的時間都感謝有他與我一起育兒(其實更感謝我公婆,他們真的幫忙好多好多),一起陪著小蝸牛長大,一起同甘共苦,一起期待著未來,一起分享生活大小事,鼓勵彼此,照顧彼此,謝謝你,親愛的甘大少,你依舊是「歌聲好聽、風趣幽默、帥氣度爆表」的甘大少,我們一起加油吧!

謝謝持續在我身邊關心我的好朋友們,不論是每天見面的同事群還是三不五時聚會的老友們,甚至是偶爾聯繫卻給我滿滿關懷的好友們,常常面對生活的重擔時,有你們的陪伴與支持讓我感覺窩心,時間空間的距離根本不算什麼,只要心的距離夠近就好,愛死你們了!

今年沒有什麼旅遊計畫,頂多就是在台灣遊玩,現在腦容量真的很小,只記得帶著小蝸牛去過宜蘭,剩下全都想不起來了,哈哈。

希望明年可以順利帶我媽出國玩,也希望她接下來大腸癌轉移的相關治療可以順利完成,我想要帶她搭飛機,想帶著她去東北亞走走,看看美景吃吃好料,想要好好寵她一下。

讀書會還是運行中,可是今年看好少書喔,這兩年太放縱了,明年真的要加緊腳步了!

明信片也是持續收集中,超過600張囉,感謝大家!

莫名其妙爬了兩次七星山,一次被姵茹帶去,一次跟喬家大院的孩子們一起上去。

到處吃了很多肉肉,Prime168、西華、教父...,非常快樂。

一不小心又主持了晉升茶會,膽戰心驚啊!

跟筱惠老徐姵茹胖依一起完成了精彩的單位影片,好喜歡大家衝向國政哥的那畫面,謝謝攝影師們~

五年計劃還是放在心上,今年度並沒有太多的進展,但我沒有忘記也沒有放棄,只是更確認自己想要的生活,想要的一切,我都會努力追求,一個都不會放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xus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