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掰掰2017.jpg

2016年重返職場是華麗的冒險,充滿挑戰以及突破自我的成就感,2017年像是看著整片花團錦簇,細細收穫自己的果實,感動感恩充滿心中的一年。


該怎麼回顧我的2017年?先從五年計劃開始說起吧!

人們往往高估自己一年內達成目標的能力,認為自己可以做很多的事情,
但因為計畫不夠周詳,執行不夠認真而放棄很多事情;
但卻嚴重低估自己五年內達成目標的能力,常常覺得那些大的目標不可能成真,
沒有毅力實踐計畫,放棄追逐真正想要的夢想。

2012年起,我開始了我的五年計畫(同時也逼迫很多朋友一起進行),中間略有修正,大致方向不變,以下是我的整理報導XD




完成目標:帶媽媽出國

今年很重要的就是終於帶媽媽出國了,從辦護照、跟醫院個管師確認治療計劃(媽媽除了洗腎,同時化療中)、規劃行程、安排食宿...到後面整趟旅程圓滿順利,真的要特別感謝甘大少的幫忙,司機兼挑夫還要照顧老弱婦孺(我、我媽、小蝸牛),只是我的遊記一路從四月拖到現在還沒生出來,實在很不像我的風格,哈哈有空再寫吧XDD

DSC02025 A.jpg


完成目標:增加非工資收入

下面這圖從網路google來的,有點糊XD 這段時間我努力把B跟I的部分提升,透過系統、透過學習,讓自己階段性的目標達成,接下來也會持續努力,讓自己的生活越來越輕鬆。

ESBI四象限.jpeg


同時我也必須誠實面對自己沒進度的目標,大多卡在財務與時間分配問題,老實說有了孩子之後,真的不太自由,也非常花錢,所以說生養孩子實在是非常自虐的事情啊啊啊啊(抓頭)

PS.之前有人問說我怎麼沒把生三個孩子放進我的五年計畫裡,在此統一回答,因為生孩子這件事情不是我努力就可以的,要考慮的因素太多了,基本上可以說是老天決定的,所以我不強求,盡力就好。


接著就來說說2017年裡家庭的重大變化。

我親愛的爺爺去天上了,全家族凝聚起來為他安排了畢業典禮,非常感謝他從小到大對我的照顧,謝謝他帶給我們全部子孫們的美好:)

DSC08227 B.jpg


延伸閱讀:阿公的畢業典禮


再來,我生了小布丁,我親愛的女兒,我可愛的甜心,謝謝你來當我的孩子,雖然你殺得我措手不及,但我還是好愛好愛你喔,現在育嬰留停每天在家裡跟你一起滾來滾去真的好開心。

而我親愛的中寶貝蝸牛(他自己說他是中寶貝,妹妹是小寶貝),今年八月從托嬰中心畢業去上幼稚園的幼幼班,其實對他衝擊很大,同個時間點不只換學校,還要接受小布丁的到來,老大症候群其實蠻嚴重的,還出現了一些身心症的狀況,讓我們十分心疼,只能每天抱緊處理,努力用愛療癒,感謝老公跟公婆叔叔阿姨阿北阿母外公外婆(快要把全家族都寫上來了)都非常疼愛小蝸牛,體貼他的感受,所以目前兩個孩子相處融洽,小蝸牛哥哥每天都說是他把小布丁妹妹送給我們大家當禮物的喔~

老實說生第二胎跟第一胎心態真的差很多,不只是照書養或是照豬養的問題,而是狀態整個好放鬆,不會神經緊張,換尿布跟餵奶都駕輕就熟,小布丁一滿月就開始跟著我四處跑透透,不像之前小蝸牛一直到三四個月我才比較大膽獨自帶出門。 從一家三口到一家四口,生活更加多采多姿,哭聲跟笑聲都是加倍的喔!((尿布也是)(對,小蝸牛2Y9M+還沒戒尿布,順其自然吧~)

IMG_8672.JPG


延伸閱讀:♡小布丁♡ 說來就來的小布丁,措手不及的第二胎剖腹紀錄
我們的粉絲專頁:哈囉,小蝸牛和小布丁


最後,想要講講工作上的事情。

一份工作做了十年到底是什麼感覺?

這十年,一下就過去了,從菜鳥變成老鳥,對於壽險業務工作的態度始終沒有改變。
謝謝一路上給我支持、鼓勵、肯定、照顧的你們,不管是家人、朋友、客戶、夥伴、同事們,這十年的每一天都因為你們變得豐富有意義,成為我接下來工作生涯重要的養分。

2017上半年我每天挺著肚子去上班,當訓練組組長忙東忙西,還擔任六月份的值星官每天主持早會,想想都覺得自己居然辦到了,太不容易了。 謝謝同事們的相互協助,謝謝我可愛的CF team,雖然每天一直吵著我,我生孩子之後三不五時傳訊息問我何時歸隊,但能夠被你們「需要」真的感覺很幸福,有你們一起為夢想努力的感覺真棒:)

今年度我終於晉升業務襄理了,拖了有點久,之前努力過幾次,但總是棋差一著,今年卻在產假期間完成晉升,實在嚇死寶寶了,只能說天時地利人和同時到位,剛好當作自己的十週年禮物。 我不是閃閃發亮的黃金,一直不被大家看好,但我是肥沃的泥土,我願用全心全力滋養我的伙伴,孕育無限可能,絕對不放棄追逐夢想,第一個十年只是剛開始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xus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