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就常聽說生第二胎會比第一胎更快速,
不只是自然產,連剖腹產都一樣,
因為很多人第二胎都沒撐到預定剖腹的時間就生了,
害得我一直引以為戒,非常擔心害怕,沒想到...我也一樣XDDD


原本預計隔週三要開刀,前一週的週六晚上我就開始肚子痛,
一種悶悶的宮縮,但沒啥規律,說像陣痛也不太像,總之就是不舒服,
撐了一晚隔天起床也就沒事了,但肚子依舊緊緊的,盡量躺在床上休息,
週日晚上也照常一家人出門吃飯(期待已久的韓式烤肉)
還去逛了街買小蝸牛的毛毛蟲鞋(整個賣場都聽得到蝸牛的吵鬧聲)
到家之後還吃了半盤的火龍果,但肚子依舊緊緊的,而且越來越緊,
跟甘大少討論了一下,決定打去婦產科問問看,護理師建議我過去測個宮縮,
我問說要帶什麼?他說不用。要先洗澡嗎?如果忍得了痛的話可以洗一下。
於是,我快速洗澡洗頭,甘大少還體貼地幫我吹乾頭髮,
然後就兩個人手牽手往婦產科移動。

後來回想起來,幸好我有洗澡,哈哈哈。


抵達婦產科的時間是週日晚上10:50,
在待產室的病床上躺好,架上機器,宮縮指數大概維持在20出頭,
11:20左右,肚子痛了一下,是前一晚一直出現的悶痛感,嚇死我了,
後來護理師來看,發現指數才30幾,他說我可能太緊張了,要我放鬆,
我跟甘大少開始聊著等下被退貨回家要買什麼宵夜來吃,
還輕鬆地拍照記錄當下,瞧瞧我一臉無知的樣子,哈哈哈。




11:40左右,肚子又痛了一下,沒有特別痛,我跟老公完全沒放在心上,
護理師走進來一看,宮縮指數70幾,她說要打電話跟院長報告一下,
接著立刻轉達院長的指示——避免胎兒危險,建議提前開刀!

我們都嚇傻了,一直安慰自己說好吧,只能這樣囉,
本來還計畫生產前一天要去吃麻辣鍋,這下泡湯了。

因為我的婦產科規模並不大,所以我們想說提前開刀應該是等到隔天早上,
殊不知,護理師再次走進來,拿著一堆文件給甘大少簽字,
然後跟我們說「麻醉師跟院長都已經在路上了,我們預計00:30開刀。

我們嚇傻again!!!蝦米@@

護理師邊解釋狀況邊協助我換上手術服,同時也協助甘大少填寫那一大疊文件,
我們兩個嚇傻的人整個慌亂到不停,我的手腳也不聽使喚地一直抖,
一路抖到手術台上,雖然是第二次剖腹,但過程完全不同,
上次的醫護人員嘰嘰咂咂在討論他們出遊日本的過程,我邊聽邊放空,就忘記緊張了,
這次全部醫護人員都盯著我看,他們一直叫我放鬆,我手腳反而抖得更厲害。

先打上點滴,痛!
再側躺彎腰打麻醉,痛!
最後在麻醉上面一點打上術後止痛,痛!

麻醉師一直安撫我說「跟上次一樣」,我說上次都不痛,這次都超痛!
他說「每個媽媽都這樣說,你只是忘記而已,其實都一樣!」
但我上次打麻醉真的不痛啊 T______T

接著就輪到院長的show time,
10分鐘左右,我就聽到寶寶的哭聲,00:47,3040公克,
我可愛的小布丁,歡迎你來到這個世界。

20170814 小布丁來了


看完寶寶之後,我開始有想吐的感覺,因為我沒有空腹就直接開刀了,
麻醉師調整了劑量,我就睡著了,再次醒來已經是在病房裡,
因為想吐所以醒來,連吐了幾次之後,才終於緩和下來,而我也正式結束孕期成為二寶媽了!

隔天嬰兒室開窗的時候,甘大少拍了小布丁的照片,跟小蝸牛剛出生一模一樣啊XD
(上面是小蝸牛哥哥,下面是小布丁妹妹)




呼~終於寫完第二胎剖腹生產的過程,現在回想起來還是會有點怕怕的,
術後傷口的恢復情況大致上跟第一胎差不多,
子宮收縮的痛大概是第一胎的100萬倍,
護理師說第二胎都這樣,如果生第三胎會更痛喔(喔~不),
其他像下床如廁、擠奶等狀況因為有之前的經驗,都非常地順利,
加上在月子中心每天吃飽睡睡飽吃,調養的狀況非常好,
所以根本沒瘦,還是一樣圓滾滾地出關,
但我相信回家應該很快就會瘦了,因為顧小孩真的好累啊~~

接下來一家四口的生活會如何發展呢?
希望我們能夠克服育兒難關,請大家替我們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xus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