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的標題很瞎掰,是我亂說的
但,假如我是一匹旋轉木馬
我的方向或許真的就是迷失也說不定

旋木這首歌,王菲唱起來很有感覺,很適合在夜裡靜靜的聽
歌詞是由現在人在天堂,一個有才華的年輕人寫的
寫的很有感覺,如果可以,我會願意當一匹帶給別人快樂的旋轉木馬
背著孩子們的微笑去追求夢想,帶給他們快樂與幸福
但是感覺上還是有種淡淡的無奈
因為,能帶給別人快樂,是不是也能帶給自己快樂呢?!
還是說我們「也只能這樣」呢?!

-----------------------------------------------------------------
戀曲L.A.--------旋木
演唱:袁惟仁 詞曲:袁惟仁--------曲:袁惟仁 詞:楊明學

還記得去年夏天在LA的機場--------擁有華麗的外表和絢爛的燈光
妳捧著一束鮮花清純的模樣---------我是匹旋轉木馬身在這天堂
在入境大廳裡不停的望--------只為了滿足孩子的夢想
怕我的出現消失在妳身旁--------爬到我背上就帶你去翱翔
妳說這座城市有妳編織的夢想--------我忘了只能原地奔跑的那憂傷
在時速限制只有九十的路上--------我也忘了自己是永遠被鎖上
我莫名期待的望著窗--------不管我能夠陪你有多長
讓妳駕著我們未知的去向--------至少能讓你幻想與我飛翔
Sunset Boulevard, Santa Monica--------奔馳的木馬 讓你忘了傷
愛情的地圖原來是怎麼樣--------在這一個供應歡笑的天堂
Above the City, around the highway--------看著他們的 羨慕眼光
妳就是我的天堂--------不需放我在心上
Santa Barbara, Pasadena--------旋轉的木馬 沒有翅膀
愛情的幻滅原來才是成長--------但卻能夠帶著你到處飛翔
Above the cloud, round the shadow?--------音樂停下來你將離場

迷失也是方向--------我也只能這樣
-------------------------------------------------------------------

聽到袁惟仁的版本是在那張「愛原色」的專輯裡聽到的
不同的故事內容,場景一下從樂園跳到了機場
給我完全不同的感受,卻是一樣的感覺
一樣會想就這樣帶著耳機,在深夜裡靜靜的聽這首歌
不是「我也只能這樣」的無奈,而是就算「迷失也是方向」的觸動
或許很多事情,我們都無法去改變,只有接受的份
有時甚至覺得在人群中迷失了自己
但,誰規定只有東南西北四個方向的
誰規定圓環就只可以往同一個方向走的
我偏要站在圓心,忘記東南西北
就這樣看著週遭的車輛來來往往
我的迷失,就是我的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xus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