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這就是愛 在轉身就該勇敢留下來 
就算受傷 就算流淚 都是生命裡溫柔灌溉
喔~愛 在回憶裡總是那麼明白 
困惑的心 流過的淚 還有數不盡黑夜等待 如果這就是愛

從電視上聽到了這首歌 讓我陷入張學友歌聲的情緒中
加上金城武主演 我實在沒有什麼理由可以不看這部片
Friday was not my day 趕緊跟慧慧回中壢是我唯一想做的事情
在火車站還被以前同學認出來 被簡訊稱讚了幾句 心情回復不少
感謝慧慧妹妹的陪伴 你們學校校長給的糖果好好吃

去了大江 吃了pizza 拿了票 等著進場
不知道有多久沒這麼悠哉了 一直跟看板拍照
金城武實在是我的最愛 真想把看板帶回家


基本上我覺得這部片還不錯 可是結局我有點不懂
場景一直在變換 有「劇中劇」的感覺
歌舞的場面很盛大 畫面很豐富 效果很棒
主角們的對手戲很精采 個人的獨白部分很有張力



池珍熙的角色像是個跑龍套的 卻穿插整個故事的情節
開頭那幾句台詞說來簡單 卻像真理一樣令人感觸良多
「每個人的一生就好像一部電影,而他們就是那部電影裡的主角。
有時候他們會以為自己也是別人電影裡的主角,
但是他們可能只是一個配角,只有一個鏡頭。」
而且他歌舞部分真的很用心 是一個字一個字慢慢唱中文
不過我覺得那個剪接師也超厲害的 哈哈~~



張學友的歌聲真的很棒 讓人很陶醉
他所飾演的聶文是個愛著孫納的人 也愛著小雨的人
一邊顫著嘴角唱著歌詞 一邊眼神流露出對孫納滿滿的愛
說著「男人‧本該妒忌」 卻只是希望能把愛的人留在身邊



周迅的眼睛水汪汪 像會說話一樣 好可愛
他所飾演的孫納過去很直率 但為了往上爬而改變了自己
對於過去 他不想記起來 甚至想要逃避
最真實的樣子是在他睡著後 可愛自然的姿態



至於我最最最最愛的金城武 還用說 當然是超級讚
在10年後遇見當年最愛的女人 要喚回她們之間的故事
想帶她回去北京 看看那些心痛等待的痕跡還有回憶
當他衝回去找她的時候 我知道他是愛她的 10年來都是如此的

據說在游泳池的戲 導演希望他打赤膊
可是他說沒自信所以不敢 雖然拍出來的效果比想像中好
但是假如金城武說他沒自信 那全世界的男生就都不用活了?!



還有個人最喜歡預告最常播出的那段歌舞
一堆花枝招展的舞者 跳著火辣的舞步
男女主角被包圍著 找不到出路可走
而且科班出身的周迅 跳起舞來真的好美
配上歌詞的內容還有劇情 超酷的
(但歌詞感覺不是台灣用語 所以有些怪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xus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