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結束為期一個月的值星官生活,我終於可以暫時解除焦慮模式,回復正常了。

這不是我第一次擔任值星官的工作,應該也不是最後一次(?),上一次是兩年多前,單位只有八十人左右的時候,這次人數爆增到一百七十人,所以要讓大家專注聚焦實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呀!

先為大家介紹一下「值星官」的主要工作──「主持每天的早會」,包含事前跟處經理討論、跟各功能組協調內容、安排好全單位整個月的行事曆,接著週一到週五主持每天早會,並且要努力地控管流程、內容、時間,讓大家可以獲得精彩又充實的早會。

寫起來好像不難,但是執行上卻有很大的難度,我戰戰兢兢地度過這個工作月的每一天,早點名、早會主題、臨時動議,每個流程我都不敢大意,務必讓九點到十點半的早會時間內讓大家充實地獲得資訊,然後準時結束,讓大家可以有更充裕的時間去完成各自的工作內容。

真的要感謝許多認真負責的功能組成員,認真地準備早會的報告內容之外,還要接受值星官的時間控制,能夠有大家一起為太陽團隊貢獻的感覺真的很棒,大家都很樂意為團隊付出,讓很多活動都舉辦得很成功,也讓大家越來越團結,我真的很幸運能夠遇上這樣和諧的工作環境。

感謝辛苦的副值星詠維,每天都要在大會議室後面幫忙管理秩序,還有幫忙我收拾會議器材,十分感謝。

感謝一群被我抓公差的電腦手們(嘉麒、紫絨、依甄、德芳、竣傑、振傑、旻桂、筱尹、友庠、每天叫我起床的冠良),感謝你們無私的幫忙,讓早會流程更加順利,希望之後還有更多的合作機會:P

感謝各體系的點名負責人,每天早會前五分鐘就是你們頭快爆炸的時刻,謝謝你們每天都迅速地完成點名動作,讓早會可以準時開始。

當然也要感謝全體太陽團隊同仁的配合,你們的專注和認真會讓台上的分享效果更好,也讓早會變得更有效率,才會有這個月如此精準又愉快的早會。

最後,我想說的是──這個月終於結束了,我自由了,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xus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