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的產檢我做了一個市場研究,平常固定在欣幼婦產科產檢,醫生跟產檢的設備我都蠻滿意的,但是朋友還是建議多看看不同的醫生,所以我在表訂產檢的前一周到欣幼附近的辰祐婦產科體驗看看,因為不是固定產檢的孕婦,所以也自費多付了500元的超音波費用,我覺得蠻合理的。

兩間診所走路距離不到兩分鐘,外觀看起來差不多,網路評價也都不錯,但因為辰祐婦產科的王院長是女醫師,所以非常多的阿姨們會選擇到這裡來看婦科,所以就算我已經在提前在掛號開始前半小時到診所掛號,但是還是等了非常久。

好不容易叫了我的名字,護理師引導我走進診間拉簾後的病床躺下,但其實當下醫生還在跟前一個病人問診,真害羞。問診結束後就輪到我的部分,王院長很親切也很細心地幫我做超音波檢查,因為沒有其他放大螢幕,所以我們跟王院長都必須盯著機器小小的螢幕,雖然我知道這不影響醫生的專業判斷,但是我們這種新手爸媽對寶寶的好奇心完全無法滿足,只能說好可惜沒辦法看清楚小蝸牛,然後就這樣結束了檢查,再由護理師幫我用毛巾把肚子上的凝膠擦乾淨(是用毛巾喔,概念跟理髮院重複使用的毛巾一樣),接著我們走出拉簾,居然看到下一位病患也坐在診間裡面等,呃...那她剛剛不就很清楚聽到我們的診療過程,隱私感好低喔!

回家路上跟老公討論,應該是不會再去辰祐了,呵呵只能說我們跟那間診所沒有緣分吧!


然後最近跟Tina姐碰面,她總是會盯著我的肚子研究一番,一下猜測性別,一下說怎麼跟我五個月的時候差不多大咧,害我摸著肚皮也緊張了起來,天啊,小蝸牛該不會是巨嬰吧!!!

結果這禮拜產檢就得到答案了,小蝸牛的身長比標準值多出一周,這讓我非常緊張,因為我本人出生3100g,就被我媽念了好久,說是全家最大的小孩(因為我哥哥姊姊們才2800g左右),而甘大少出生3900g,我婆婆一樣是自然產喔,她說當天甘大少一出生的身長是55cm,足足比平均值多5cm,聽完這個實在是嚇死我了,我個頭這麼小,小蝸牛會不會住不下啊!!!

除了身長這件事情讓我很驚嚇之外,其他都很好,小蝸牛的脊椎又白又清楚,腦部很對稱,臉部五官開始越來越精緻,而我的體重只有增加1.1kg,繼續努力維持,而且要開始吃DHA、鈣片、媽媽維他命來補充營養,然後也要更注意牙齒的健康,希望我的頭暈症狀可以再減輕一些,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lexus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