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小蝸牛寶寶胎位目前是正的(頭朝下趴著),四肢都非常有力,因為我每天都被他的胎動踢到翻掉,雖然很累有些不舒服,但是能夠感受到這麼強而有力的生命力,其實非常感動:)

這兩週孕婦本人增加了1.2公斤,小蝸牛多了400克,體重來到接近2700克,一樣是個頭大、肚子大、腳長的寶寶,希望接下來穩定成長,不要飆太快,因為我真的好怕他會卡住生不出來。

跟前一次一樣從超音波發現有輕微臍帶繞頸的狀況,但是臍帶的血流狀況正常,小蝸牛的心跳也正常,而且胎動非常頻繁,所以不需要擔心,護理師有特別提醒,如果胎動頻率降低,就要趕緊回診,呼~希望小蝸牛這孩子能夠安份不要去拉臍帶,還有差不多覺得自己熟了就好準備退房,別讓媽媽我擔心啊啊啊。

最近天氣變化大,雖然沒下什麼雨,但是氣溫落差很大,所以我除了因為懷孕而走路很喘之外,我的胸口也深深受到氣溫變化影響,變得緊繃而且出現心悸,所以又回去心臟內科掛診,同時也諮詢了二尖瓣膜脫垂對於生產的影響。

這兩三年都偷懶沒有回去追蹤,所以要先安排心電圖跟心臟超音波,才能夠進一步確認是否有影響,所以已經去了兩次醫院(醫院真的人好多),還要等到下週一看完報告才知道狀況,同時也要把報告帶回婦產科跟阮醫師討論一下,希望一切都會順順利利,好期待見到小蝸牛的那一天喔!



補充說明一下,因為固定產檢的時間其實是34W+6,差了一天35W,所以35-37W該做的乙型鏈球菌篩檢就不能做了,但護理師覺得中間隔了過年,這樣等太久了,建議我過年前先完成這項篩檢,所以我只好隔個兩天剛好去心臟內科拿報告之後再回去婦產科產檢,呼~一天看兩個醫生好累啊啊!

幸好心臟內科的報告扣除本來就有的二尖瓣膜脫垂之外,其餘都正常,對於接下來要面對的生產過程不會有太大的影響,只是我自己需要多放鬆休息,不要心理壓力太大。

而相隔兩天之後的產檢一樣量體重跟血壓,兩項數值卻不太正常,我居然胖了1.4公斤,血壓也飆得亂七八糟,難道是因為整天太累外加晚餐吃太飽,實在讓我有點緊張(不是才剛說不要緊張嗎?!)。除了內診做乙型鏈球菌篩檢之外,又加碼照了超音波看小蝸牛,真的好期待跟他見面的那一天,我親愛的小蝸牛寶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xus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