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的紀錄文差點生不出來,因為最近忙碌得很,工作越來越上軌道,育兒也是(?),小蝸牛越長越大,互動越來越有趣,但也越來越欠揍啊!

這個月最火大的照片莫過於下面這張了,小蝸牛才離開我們視線三分鐘,從房間爬到客廳再爬回來,滿地的衛生紙屑讓我超級傻眼,還以為是走錯到別人家了,看來小蝸牛的破壞力才剛剛開始@@




過沒幾天又出現這張,一睡醒看到兒子把整包衛生紙揉成一團,害我起床差點慘叫,我真的要瘋了@@




每個週末放假都是一場苦戰,5/1勞動節隔天補假,我們就在家裡哀嚎,為什麼托兒所的老師會放勞動節呢,救命啊~
但冷靜想想,我跟甘大少已經非常幸福了,因為小蝸牛有非常疼愛的爺爺奶奶,在爺爺奶奶身邊小蝸牛有得吃又有得玩,被我們念了就會立刻逃去爺爺奶奶那邊求救,實在是非常精明的小孩。




這個月裡面,小蝸牛的發展大有進度,上下門牙長出來了,吃東西也開放了與我們共食,也就是說一歲之前嚴格把關「不調味」已經解禁,開始吃有味道的東西,當然還是盡量不要太鹹太重口味,而且也盡量吃食物的原貌,少吃加工品。

此外,他也開始讓我們牽著他走來走去,而且有越走越穩的趨勢,看著他有些搖搖晃晃的往前進,實在超可愛的,尤其是他的肚子XDDD




假日每天幾乎都要帶下樓散步好幾趟,越來越有主見的小蝸牛會爬向推車一邊指一邊大叫,繞了好大一圈之後才會慢慢睡著,睡著之後,我們全家才有短暫休息的時間啊,但是每次盯著他的睡臉都讓我不禁思考,小蝸牛啊~你真的有這麼累嗎XDD



同場加映小蝸牛在床上的睡姿,在大床上滾來滾去,有時還會被他攻擊,實在是好可怕啊啊啊啊啊。




最後放上小蝸牛1Y2M的每日記錄,請大家慢慢看:)
同時也歡迎來小蝸牛的粉絲專頁《哈囉,小蝸牛!》按讚,更新了一年,暫時還是會繼續更新下去,不過也有可能會隨時喊停,哈哈!





2016/04/06(三)-小蝸牛1Y1M+
爸爸:連假後的第一個上班日,想不到工作效率比休假前還好,這樣看來我應該多多放假才對(X
媽媽:中午錢包沒錢了,幸好早上老闆發了個獎勵,小紅包讓我這幾天不用領錢一樣可以吃飽飽
小蝸牛:我是大肚肚老兵蝸牛(敬禮)




2016/04/07(四)-小蝸牛1Y1M+
爸爸:無糖豆漿加大燕麥片,想不到會吃得這麼健康,這樣應該可以瘦吧 XD
媽媽:天氣越來越熱了,蚊子好多,晚上都睡不好,拜託蚊子別咬小蝸牛,咬他爸爸就好,哈哈
小蝸牛:400天生日快樂,這次的蛋糕我終於可以吃囉,喔耶~




2016/04/08(五)-小蝸牛1Y1M+/小特特1Y2M+
爸爸:難得中午出門吃了便當,想不到晚上也是同一家的便當,而且平常根本不會吃到這家的,也太巧了(還好菜色不一樣 orz
媽媽:二寶一起玩好好笑,也很令人崩潰,房間馬上就像打過仗一樣,到處都是玩具
小蝸牛:有人跟我搶的玩具比較好玩

特特媽媽:蝸牛家好好玩,餵飯好輕鬆,謝謝蝸牛奶奶的招待
小特特:飯飯好好吃,我已經知道玩具在蝸牛房間,吃完飯直衝房間




2016/04/09(六)-小蝸牛1Y1M+
爸爸:第一次帶蝸牛逛夜市,雖然抱得手痠痠,可是蝸牛寶寶超開心超好玩
媽媽:自從小蝸牛滿週歲之後,開始體驗許多新的食物,帶出門餵食變得好方便喔
小蝸牛:第一次逛夜市,好吃有趣又新奇




2016/04/10(日)-小蝸牛1Y1M+
爸爸:今天和蝸牛媽媽一起帶著超蝸和爺爺奶奶到西門町去逛街買東西,下過雨的天氣很舒服,寶寶在車上都有乖乖很棒喔
媽媽:半夜一直起床確認小蝸牛的睡覺位置,真的很怕他跌下床
小蝸牛:下雨天坐車車出門也好好玩,車車罩上透明的雨遮感覺很不一樣耶

照片為超蝸的點心時光,歡迎大家找小蝸牛一起喝下午茶




2016/04/11(一)-小蝸牛1Y1M+
爸爸:下班經過雞蛋糕攤子就順便幫蝸牛寶寶帶了一包,看到雞蛋糕的蝸牛寶寶超開心超激動的!
媽媽:衝去淡水訓練中心看新人,好高興大家激盪出滿滿的熱情,接下來期待你們的發光發熱
小蝸牛:早上還沒睡飽就被送去學校了,幸好路上在爸爸的懷裡還可以繼續睡

照片為上課中的小蝸牛,下一秒應該是把罐子們推倒吧?




2016/04/12(二)-小蝸牛1Y1M+
爸爸:下午莫名的連打噴嚏流鼻水,天氣好像要變了,應該不會是感冒前兆吧?拜託不要!
媽媽:幫忙行政大姐發送文件雖然有點手忙腳亂,但完成之後很有成就感
小蝸牛:咦,尿布裡怎麼會有黏土啊?

小蝸牛今天在學校超搗蛋,老師說他睡午覺起來後把自己的褲子脫了往小床外面丟,接著把手伸進尿布裡玩便便,還抓了一把在手心裡,幸好老師及時發現,不然不曉得會發生什麼事




2016/04/13(三)-小蝸牛1Y1M+
爸爸:因為下雨不用等太久,終於吃到了想吃好久的拉麵 yes!
媽媽:MacBook勸敗團最近在單位好嗨喔,哈哈哈
小蝸牛:第一次吃媽媽排隊買回來的不老麻糬,吃了小小口,整個嘴巴都是香香的花生味

小蝸牛喜歡我們陪他看繪本跟圖卡,但照片的亮點其實是圓圓的肚子




2016/04/14(四)-小蝸牛1Y1M+
爸爸:在客廳看電視睡著,半夜醒來要回房間睡,一開小燈就被睡在地上的小蝸牛嚇到,掉下床居然還能繼續睡真是太厲害了
媽媽:睡到一半被蝸牛他爸叫醒,他問我為什麼小蝸牛會睡在床底下,我真的不知道啊啊啊
小蝸牛:半夜滾下床還是可以繼續睡喔




2016/04/15(五)-小蝸牛1Y1M+
爸爸:撲空三次的麵店今天終於吃到了,不枉我午餐都沒吃就為了他(咦?
媽媽:忍不住開始跟著看羋月傳,完全不想離開電視機啊
小蝸牛:同學慶生會帶回來的餅乾好好吃喔




2016/04/16(六)-小蝸牛1Y1M+
爸爸:因為週末所以在地墊上看漫畫看到睡著,四五點的時候醒來小蝸牛居然在我旁邊翻書找玩具,真是太驚恐了
媽媽:寶寶蝸牛下排第二顆門牙冒出頭來了,是否該安排塗氟的行程呢?
小蝸牛:我的眼睛被蚊子叮了一個包,害我眼睛都睜不開了,拜託蚊子不要再咬我們了




當爸媽之後的休閒時光總在孩子睡著之後,哈哈今天抽空去吃了霜淇淋,留言的地方有多放一張照片喔!




2016/04/17(日)-小蝸牛1Y1M+
爸爸:早上六點多就被小蝸牛給叫醒,因為他肚子餓了所以大哭,吃了點吐司和水之後居然吐了我一身,緊急處理完房間之後,爺爺奶奶回報小蝸牛又吐了而且有拉肚子,於是八點多連忙找到今早還有開的診所掛號,小蝸牛中了腸胃型感冒,真的好讓人心疼
媽媽:感謝週日早上還有看診的診所醫生,不然就要去醫院掛急診了,我好怕小蝸牛會被打點滴之類的,希望小蝸牛休養幾天之後就可以快快康復!
小蝸牛:為什麼今天只能吃白稀飯跟白麵包,我的肉肉跟菜菜呢?

照片為看完醫生之後陪爸媽去買早餐的虛弱蝸牛,但是歡起來的時候還是哭很大聲@@




2016/04/18(一)-小蝸牛1Y1M+
爸爸:四點多就被叫起來,原來是我們小蝸牛肚子餓了,準備好食物讓寶寶吃飽之後才又繼續睡,最近蝸牛都七早八時就把我們挖起來真的好累啊
媽媽:忙碌了一整天,有個溫馨的聚餐感覺很棒,祝福大家都能往更好的自己邁進
小蝸牛:我餓肚子的時候就會拼命求救,這是我的本能啊




2016/04/19(二)-小蝸牛1Y1M+
爸爸:寫了好一段時間的產品明天老闆要驗貨啦,越到交貨期限工作效率真是會越變越好呢!(很敢講 XD
媽媽:這次生理期來勢洶洶,感覺自己快被海浪沖走了
小蝸牛:腸胃型感冒病毒超厲害的,爺爺跟奶奶先後都和我一樣中獎了,真糟糕啊




2016/04/20(三)-小蝸牛1Y1M+
爸爸:提早下班接了小蝸牛回家,最近寶寶有點歡,爸爸單挑小蝸牛有點招架不住了
媽媽:今天跟查理布朗約會,滿滿的少女心
小蝸牛:我現在不喜歡吃稀飯,我要跟大人一樣吃飯飯或麵麵哦

背蝸牛寶寶回家的路上怕他太熱就對他吹氣,想不到這小子一被吹氣就笑得超開心,真是讓人搞不懂啊




2016/04/21(四)-小蝸牛1Y1M+
爸爸:忘了帶錢包出門真是太驚恐,還好悠遊卡夾旁邊有備用的一百塊,不然真不知道怎麼面對已經做好早餐的店員
媽媽:感謝蝸牛乾媽救援,祝福你新工作一切順利
小蝸牛:為什麼飯飯這麼久還不來呢,我好餓啊啊啊




2016/04/22(五)-小蝸牛1Y1M+
爸爸:今天一大早也被小蝸牛提早叫醒,希望週末寶寶可以睡飽飽,讓爸爸也睡飽飽
媽媽:天氣好得不像話,實在好想出去踏踏青
小蝸牛:在學校嗯嗯總是讓老師措手不及,所以我每天帶到學校的換洗衣服都會派上用場喔

蝸牛寶寶現在吃東西喜歡分享給大家一起吃,雖然有時候會先塞進嘴巴再拿出來要餵人吃 orz




2016/04/23(六)-小蝸牛1Y1M+
爸爸:帶蝸牛出門逛街放電,出門一整天實在好累,希望蝸牛不要半夜又把我們叫醒
媽媽:週末出門人擠人,去攝影展朝聖,希望可以快快安排下一個旅行
小蝸牛:去哪裡玩都可以,只要給我很多很多的點心就沒問題了

#followmeto




2016/04/24(日)-小蝸牛1Y1M+
爸爸:謝謝爺爺奶奶帶小蝸牛去百貨公司逛逛,讓爸爸媽媽可以好好補個眠
媽媽:傍晚帶小蝸牛去買菜,他今天乖乖坐推車,我的手就不會斷掉了
小蝸牛:中午去百貨公司,傍晚逛大賣場,週末就是要到處玩呀!




2016/04/25(一)-小蝸牛1Y1M+
爸爸:下午開會開好久,開完會出來好餓好餓,但還是只能吃麥片,我想瘦!
媽媽:每天都要多學一點,認真跟學長姐請益,認真充實專業,加油
小蝸牛:我愛吃麵包餅乾零食勝過正餐,媽媽餵我吃飯飯都會被我惹得很生氣,好可怕喔

照片為下樓巡視部隊卻不小心在爸爸肩頭上睡著的士官長蝸牛




2016/04/26(二)-小蝸牛1Y1M+
爸爸:回家前的大雨讓晚上變得涼爽一些,希望寶寶蝸牛可以早點睡,睡飽飽,不然早上都叫不起來 XD
媽媽:謝謝巧克力跟帽子,我跟小蝸牛今天都有拿到禮物耶,好開心
小蝸牛:今天上課的主題是野餐,我吃餅乾吃得好開心喔




2016/04/27(三)-小蝸牛1Y1M+
爸爸:中午跟大家一起訂披薩吃,想不到已經可以湊到8個人,團隊越來越多厲害的人加入了,期許自己不要變成拖油瓶 XD
媽媽:今天到處跑來跑去,走了12000步,拜訪客戶之外還完成半年一次洗牙,充實又豐富的一天
小蝸牛:第一次讓叔叔幫忙我洗澡

小蝸牛每天洗澡都是雙人服務,今天他不慎打翻飲料,家裡只有蝸牛奶奶跟叔叔在家,所以只好麻煩叔叔來幫忙了,不然奶奶一個人根本抓不住好動又調皮的小蝸牛

但照片跟洗澡一點關係也沒有,是兩父子一起擠在iPad前面看朋友打電動的實況




2016/04/28(四)-小蝸牛1Y1M+
爸爸:天氣變了蝸牛爸爸的鼻子最清楚了,鼻水狂流在家休息了一天,希望快快好
媽媽:四點多起床伺候小蝸牛吃麵包,我要瘋了
小蝸牛:早起的蝸兒有麵包吃




2016/04/29(五)-小蝸牛1Y1M+
爸爸:因為過敏混混沉沉的一天,雖然沒什麼產出,但有學到新東西很不錯!
媽媽:工作忙完提早下班回到家,忙裡偷閒看一集羋月傳好療癒啊
小蝸牛:祝蝸牛爺爺奶奶結婚週年日快樂,今天是我第一次吃墨魚麵,嘴巴好黑喔

小蝸牛上排門牙(左1)昨天冒出來了,今天更明顯一些,小小白白的超可愛




2016/04/30(六)-小蝸牛1Y1M+
爸爸:每次上65發現大堵車都已經來不及改走平面了,今天難得順利提早下65走平面回桃園,山路好搖晃阿,但還是搖了很久才把蝸牛哄睡
媽媽:一天趕兩場婚禮實在好嗨,祝福兩對新人都甜甜蜜蜜白頭偕老
小蝸牛:今天參加美女倫阿姨的婚禮,我吃了好多東西喔,好開心

照片為吃飽喝足之後,坐在推車上快睡著的小蝸牛,幸好上車沒多久就睡著了,不像去程哭了40分鐘才睡,害得爸爸媽媽也想跟著哭了@@




2016/05/01(日)-小蝸牛1Y1M+
爸爸:帶小蝸牛回外婆家過母親節,可以吃到好吃的客家菜又不用喝酒,真是太開心了
媽媽:跟姐姐們幫媽媽慶祝母親節,在餐廳裡吃吃喝喝聊天好開心,小孩們跑來跑去超熱鬧
小蝸牛:回外婆家可以看到好多哥哥姐姐,看他們跑來跑去好熱鬧,我也想要下去一起跑

平常牽著我們公子蝸走路走沒兩步他就會坐下來想用爬的,今天在餐廳居然意外地走了好幾圈,走路的姿勢搖搖晃晃超可愛的!

另外,以後會努力在十點之前po文,因為今天被蝸牛外公客訴了!

PS.羋月傳看得太入迷,就會想叫小蝸牛「公子蝸」XDD




朋友留言說我的手交叉了,所以留言又放上一張照片解釋原因,因為一開始小蝸牛是面對我走,後來反過來,我只好把手交叉了,哈哈




2016/05/02(一)-小蝸牛1Y1M+
爸爸:今天帶蝸牛坐著他的推車去看阿祖,離開之後再帶著蝸牛到處逛逛走走,今天應該有徹底幫蝸牛放電,雖然爸爸媽媽也都累癱了
媽媽:六點被公子蝸吵醒,一整天帶他四處閒晃,走了一萬步,好睏喔
小蝸牛:爸爸媽媽今天一直陪我練習走路,幸好走累了就可以坐推車睡覺

照片是下午回到家之後,累壞了的爸爸媽媽閃神了一會,客廳就變成這個樣子,到底是誰弄的!




2016/05/03(二)-小蝸牛1Y1M+
爸爸:下班快到家過馬路的時候忽然看到蝸牛媽媽抱著小蝸牛來接我真是好開心<3
媽媽:鬼金棒的普通辣增量麻挑戰成功,但差點被隔壁滿滿的香菜嚇死
小蝸牛:我要ㄋㄟㄋㄟ陪我睡覺啊啊啊(崩潰

今天公子蝸比較不肯練習走路,帶下樓散步完全不肯離開我的身上,在家裡也只肯走幾步,跟前兩天判若兩蝸




2016/05/04(三)-小蝸牛1Y1M+
爸爸:今日解鎖新成就,整層樓最後走的人!燈全關的電梯口還滿恐怖的 XD
媽媽:在火車上補眠,差點睡過站了
小蝸牛:現在笑起來可以隱隱約約看到我的牙齒喔




2016/05/05(四)-小蝸牛1Y2M
爸爸:好久沒吃雞排當晚餐,想不到小蝸牛看到居然開心的衝過來也想吃 XD
媽媽:今天難得打了果汁,公子蝸也嚐了一些,他胃口越來越好,只是餵食過程有點激動
小蝸牛:媽媽一直不讓我靠近這個桶子,難道裡面有什麼寶藏嗎?

小蝸牛今天滿一歲兩個月囉,上下門牙都慢慢長出來,希望他之後不會咬我






想看更多紀錄文,請到♡哈囉小蝸牛♡系列專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5新體驗 哈囉小蝸牛
    全站熱搜

    lexus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