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俄羅斯不像鄰近的亞洲國家,可以說走就走,所以出發之前早就研究好哪些是必買的紀念品,請不要問我總共花多少錢,因為我怕我媽我姐看到會罵我的:P
我會以「在哪裡買」的方式介紹給大家知道,我們如何買到這些漂亮又精緻的紀念品們。


各大觀光景點附近的攤販

明信片:除了因為我本人一直有在收集明信片之外,這裡的美好風景跟華麗教堂明信片都非常漂亮,而且有時候遇到天候狀況或是旅客太多的影響,根本不可能用手上的相機拍下完美照片,所以如果在觀光景點看到整包整包賣的明信片,請不要猶豫,至少買一包吧,裡面的明信片都很精美,也會比去書店單張單張買便宜。




書店裡則是可以選一些特別款式的明信片,我就在聖彼得堡的書店收集教堂全集,把喜歡的教堂明信片全都買下來!




在莫斯科特列季亞科夫畫廊裡面,我買了裡面畫作的明信片,因為在外面不容易買到,他們好美喔~




彼得宮城夏宮)(Петергоф)的時候也別忘了買一套啊,因為大宮殿裡面不能拍照,明信片就變成我們最重要的紀念了:)




光是明信片我就可以寫這麼多,誰叫我有明信片的收集強迫症呢哈哈。
除此之外,還有很多有趣的紀念品會出現在各大觀光景點,例如:俄羅斯娃娃貼紙鑰匙圈磁鐵彩蛋等等,如果看到很喜歡,可以試著殺價,老闆給你殺價之後就直接買了吧,千萬不要殺了價還不買,這樣戰鬥民族可是會生氣的喔!
但如果你可以忍耐一下,那接下來這個地方,保證可以讓你收穫滿滿喔。




「一隻螞蟻」的維爾尼撒日工藝品市場

我們在這裡買了不少好東西,非常開心:)
交通方式:搭地鐵到藍線Партизанская站,出站後便可看到指標,走路三分鐘就到了。

俄羅斯娃娃:這組是老闆送給Lastli的,只有最大的那隻很正常,裡面幾隻都讓我忍不住想笑,那個工匠畫圖的時候應該有心事吧XD




這是我計畫中想要買的俄羅斯娃娃,一組十隻,殺完價之後用900R買到,作工非常精緻,很喜歡看她們排排站的樣子,好可愛。




這組俄羅斯娃娃的畫工更棒了,從最大那隻到最小那隻娃娃都畫得非常美,所以忍不住跟著Masala一起買了老爺爺攤位的娃娃,殺完價大約是1500R,不能讓我媽知道喔!




造型音樂盒:五彩繽紛的東正教教堂造型,旋轉時有甜美的音樂跑出來,實在很難不讓人把它買回家,殺完價800R帶走,爽。




啤酒杯與浮雕馬克杯:因為很有特色,所以就各買了一個,如果有錢我應該還會把小的伏特加杯一起打包。




杯墊:個人很愛的實用生活小物(還逼著Lastli選他作為婚禮小物),幾乎每個人都買了好幾組帶回來用,漂亮又實用。




鑰匙圈:甘大少一直哭鬧說他都沒有禮物,所以我只好買一個打發他,這鑰匙圈現在每天陪他上下班,他很開心哈哈。




買了很多,當然也有沒買的東西,其中最可惜的是可愛的蘇聯卡通主角──車布拉許卡 Cheburashka(Чебурашка),台灣人都叫他大耳猴或是大耳查布,我居然因為殺價失敗就沒帶他回家了,我好壞!





СТАРБАКС КОФЕ(Starbucks Coffee)

星巴克城市杯:有在收集的人請看過來,莫斯科跟聖彼得堡兩個城市都有各自的城市杯,請不要錯過!
(我們根本就是代購,哈哈幾乎都是幫別人買的)

莫斯科可以在紅場附近或是阿爾巴特街找到星巴克(阿爾巴特街還有Hard Rock喔),聖彼得堡可以在火車站附近的大型shopping mall裡面找到,唯一的缺點是太多觀光客會買了,所以可能會買不到,像我們就沒有買到聖彼得堡的馬克杯喔。





一般超市補貨系列

因為Lastli家附近就有一個大超市,所以在那採購了許多民生物品,當然也必須搬一點回台灣囉!

我們主要買的就是當地特色的「Аленка俄羅娃娃巧克力(我們都叫他可怕娃娃巧克力XD),他有整塊的巧克力(大中小size都有),也有好幾種夾心的巧克力,一包一包賣,買回來分送親友非常方便,買了十包一下就發完。然後也隨便亂買了一些巧克力回來吃吃看,那裡巧克力種類真的很多,讓人心情很好,哈哈。

除此之外,我們也買了當地有名的老婆婆沐浴系列,據說他們的洗髮精沐浴乳很滋潤,所以就買回來試用看看。



(去日本北海道回來的朋友也會帶巧克力給大家,去瑞士的朋友也是,自己去馬來西亞買巧克力,去俄羅斯也買巧克力當禮物,到底巧克力是不是全世界通用的名產呢?)



蘇茲達里小鎮特產

蜂蜜氣泡酒:香香甜甜的氣泡酒,可以在路邊攤買,也可以在超市選購,有好幾種酒精濃度,可以多挑幾種,旅行中喝或是帶回台灣都不錯。





GUM國營百貨公司超市系列

紅場旁邊的GUM超市比一般超市華麗許多,商品種類多還有等級也比較高,所以Lastli帶我們來這裡採購紀念品。

魚子醬:在Lastli吃早餐就有出現過的食物,配著麵包吃香氣超濃郁,所以不能不帶他們回家。
右邊三罐橘色的是鮭魚魚子醬,等級很低,所以價位很親民,一罐約324R,回家配麵包、配稀飯、炒飯通通都好吃。左邊那罐黑色的是鱘魚魚子醬,高級貨,只有橘色罐子的一半,價格為2798R,已經是最便宜的了...




不相信,給大家看看標價吧,最貴的一罐鱘魚魚子醬要22112R,差不多是台灣一個大學生的薪水,魚子醬果然是貴族的食物啊。




巧克力:又是巧克力,這裡的巧克力比較華麗,上面有莫斯科各景點的照片,非常漂亮,很適合送給主管跟長輩,所以我們就在這裡買了幾組帶回去送老闆們,感謝他們讓我們休假出國玩爽爽。




最後,聖彼得堡糖果店

位於聖彼得堡地鐵綠線Василеостровская站附近,糖果種類超多,值得一逛。

巧克力:哈哈還是巧克力,其他點心對我的吸引力不大,所以我又買了好幾種巧克力,自己吃或是送朋友都很不錯喔。





以上,就是我們的紀念品採購紀錄,希望可能作為大家前往俄羅斯之前的參考資料,記得帶多一點錢去喔,哈哈!



相關連結:
✈Russia✈ 2013 相約俄羅斯
✈Russia✈ 莫斯科,城市印象之紅場與克林姆林宮
✈Russia✈ 莫斯科,畫廊、歌劇、芭蕾舞、馬戲團
✈Russia✈ 莫斯科,新少女修道院、阿爾巴特街
✈Russia✈ 莫斯科,工藝品市場又大又好逛
✈Russia✈ 金環,美好結果的蘇茲達里 Суздаль
✈Russia✈ 聖彼得堡,彼得宮城 Петергоф
✈Russia✈ 聖彼得堡,充滿歷史文化藝術的城市




arrow
arrow

    lexus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