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老天給我這樣美好假期、美好天氣、美好行程,以及最重要的美好旅伴,讓我的俄羅斯之旅圓滿落幕,雖然一開始說一生只會去一次俄羅斯,但我現在已經開始想念那裡藍得不像話的天空,還有旅伴們可愛的笑容,呼~想要這樣天天膩在一起,其實很不容易啊!!

btw照片是拍攝於2013/05/09傍晚六點多,在莫斯科紅場,旁邊就是被阿湯哥炸掉的克林姆林宮,當時很開心,那天是我生日,同時也是俄羅斯重要的國定假日「勝利節」,假如我出生在俄國就是「勝利寶寶」耶:)

接下來我將會開始把旅程中的點點滴滴記錄在部落格裡,這篇文章會成為索引,方便想要看遊記或是想去俄羅斯玩的朋友們參考,但大綱應該會不停地變動,而且我目前也沒把握能夠完成全部,就請大家拭目以待囉!


出發前的準備

✈Russia✈ why Russia?
✈Russia✈ 機票、簽證


旅途中的一切

✈Russia✈ 上海,第一次離開亞洲的啟程

✈Russia✈ 莫斯科,城市印象之紅場與克林姆林宮
✈Russia✈ 莫斯科,畫廊、歌劇、芭蕾舞、馬戲團
✈Russia✈ 莫斯科,新少女修道院、阿爾巴特街
✈Russia✈ 莫斯科,工藝品市場又大又好逛

✈Russia✈ 金環,無緣的謝爾蓋聖地 Сергиев Посад
✈Russia✈ 金環,有緣無份的弗拉基米爾 Владимир
✈Russia✈ 金環,美好結果的蘇茲達里 Суздаль

✈Russia✈ 聖彼得堡,彼得宮城 Петергоф
✈Russia✈ 聖彼得堡,充滿歷史文化藝術的城市
✈Russia✈ 聖彼得堡,無數的美麗教堂
✈Russia✈ 聖彼得堡,冬宮,隱士廬博物館

✈Russia✈ 交通,深埋地底的華麗地鐵
✈Russia✈ 食物,沙拉酸奶紅菜湯的每一天
✈Russia✈ 住宿,有朋友在莫斯科外派真好
✈Russia✈ 紀念品,買到一直跟朋友借錢
✈Russia✈ 自助婚紗,累個半死幸好照片美翻天

✈Russia✈ 上海,從遙遠的那一端回來了


回來後的碎碎念

✈Russia✈ 給想去俄羅斯自助旅行的重要提醒



2013/09/15 PM08:55後記

呼~在旅行結束的四個月後,我終於寫完了這趟「相約俄羅斯」的遊記,不管是出發前準備資料的過程、或是旅行中的點點滴滴,現在都好像重新在我眼前浮現,實在是有點感動得想哭(我承認我有點誇張)

很高興這趟旅程讓我眼界大開、讓我跟好友們更加緊密、讓我跟甘大少擁有特別的海外自助婚紗紀念,我也因為書寫遊記的過程當中不斷磨練自己整理照片跟旅遊資訊的技術,同時也更加期待下一次的自助旅行,我們一定能夠創造更多更多美好故事,讓以後的我們笑著回憶年輕歲月而不帶有半私遺憾,因為這些回憶裡面有你也有我最美最真實的笑容:)

要感謝的人真的很多,這次就讓我們一起來謝天吧!





2013/11/28 後記

今天突然想起去俄羅斯的感想,是對於俄羅斯人的外型,年輕女孩就像童話故事走出來的公主,金髮碧眼長腿美人兒,但是年紀大的老婆婆長得也很像童話故事裡的巫婆,非常寫實,哈哈我嘴真壞XD


2014/10/24 後記(突然覺得很重要想要記下來)

整趟16天的旅程,在俄羅斯12天的時間,我跟甘大少總共花了16萬,沒有很省,因為買了好多的紀念品(笑),而且甘大少在那裏還花了1,199元買了一條上面寫著「銷售冠軍」的睡褲,誰叫他居然忘記這麼重要的東西!(趁機爆料他應該不會發現XD)



arrow
arrow

    lexus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