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在前面,以下內容摘自《莫斯科.金環.聖彼得堡》,是本次旅行最主要的參考書目。

金環是莫斯科東北方一些著名中世紀古城的統稱,這些城市大多保有俄國歷史重要古蹟與當地特色,連成環狀,因此被譽為金環。前來俄國旅遊,金環可說是大城外最具傳統特色的景點。

謝爾蓋聖地又譯作謝爾吉耶夫鎮扎戈爾斯克(蘇聯時期名稱),是金環離莫斯科較近的歷史古城,於1337年由東正教聖人聖謝爾蓋(Сергий Рaдонежский),建立聖三一修道院開始建城,全鎮以修道院為中心,鎮民多為虔誠教徒;這裡也是著名俄國特產──俄羅斯娃娃的發源地,鎮上許多路邊攤販售俄羅斯娃娃。




大家一定都在想為何是「無緣的謝爾蓋聖地」呢?而且為什麼沒有放照片呢?(其實根本沒人care這個吧?!)

這是我找旅遊資料第一個研究的景點,這裡有一個很重要的景點叫做「謝爾蓋聖三一修道院」(Свято-Троицкая Сергиева Лавра),從維基百科上得知他在1993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名錄,正式英文名稱為Architectural Ensemble of the Trinity Sergius Lavra in Sergiev Posad,裡面也有很多美麗的東正教教堂,讓我一直深深地期待能夠前往參觀,甚至還想著要帶婚紗過去拍照,但是...在16天的旅遊當中,我 們 根 本 沒 去 這 裡 !

大家不要失望,我來分享一個我出發前就找到的好文章,這個作者圖文並茂,寫得好極了,請看→謝爾蓋聖地。初訪洋蔥頭教堂的美好。btw這個作者應該跟我拿的是同一本旅遊書,因為其他網路上看到的遊記會稱這個地方為「扎戈爾斯克」(蘇聯時期的名稱)。

呵呵,看完他的文章有沒有覺得那裡很美啊?(請大聲說有~~)


提供網路上及旅遊書上查到的交通資訊:

1.搭火車:這是我們本來打算要使用的交通方式,因為我們有在地人Lastli的陪伴,但假如不會俄文的人請不要選這個,因為聽不懂火車上的俄文,就會錯過下車的機會,然後被載去遙遠的世界~~

2.搭客運:從地鐵菊線ВДНХ站出口附近搭338號巴士前往謝爾蓋聖地火車站,約1.5hr,票價約135R


本來計畫的行程,不過計畫趕不上變化啊~(菸)

中午以前抵達謝爾蓋聖地火車站,在路上隨便逛、隨便找東西吃
 ↓
參觀聖三一修道院(修道院門票250R,學生免費,攝影票100R)
 ↓
任意角落拍婚紗
 ↓
五點之前去搭巴士回莫斯科
 ↓
回到菊線(6-5)ВДНХ站,附近就是維登漢全俄展覽中心,去拍照逛逛
 ↓
吃晚餐,快樂地回家睡覺


以上,這就是我無緣的謝爾蓋聖地,謝謝大家收看:)






相關連結:
✈Russia✈ 2013 相約俄羅斯
✈Russia✈ 金環,有緣無份的弗拉基米爾 Владимир
✈Russia✈ 金環,美好結果的蘇茲達里 Суздаль






arrow
arrow

    lexus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