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聖彼得堡的水果攤很吸睛,路過時會忍不住停下來看,色彩好繽紛啊。
在俄羅斯入境隨俗的其中一個方式就是吃大量的俄羅斯食物,這個我們每天都很認真在做,而且甘大少愛死這裡的酸奶醬了!

(以下出現的幣別R為俄羅斯盧布,跟台幣差不多是1:1)

在莫斯科是住在好朋友Lastli家,所以早餐都是在她家廚房搞定的,我們吃了黃瓜、番茄、麵包、起士、魚子醬、鮭魚片、優格、牛奶、穀片、櫻桃派、巧克力捲等等食物,每天早上都會有些變化,非常像在玩扮家家酒遊戲,所以每天早餐時間都很歡樂。




有時候晚上回家太冷了,我也會哭著哀求Lastli給我喝熱湯,然後大家又會湊在廚房聊天,度過愉快的夜晚。有幾天晚上是改吃冰淇淋,滿滿的開心果片應該是Masala的最愛:)




除此之外,在聖彼得堡有一天早上也是自己打發早餐,當天我們吃的是麵包跟泡麵(我個人堅持到各國都要品嚐當地泡麵:P),雖然已經忘記泡麵口味,但印象中不錯吃,飯後水果是草莓。




在俄羅斯逛超市是一定要走的行程,幸好Lastli家附近就有很大的連鎖超市,所以我們常常過來補貨,看到整櫃的起士令人好開心:)




有些人看到這整櫃的Vodka應該會嗨到爆炸吧,來俄羅斯就是要喝的伏特加,甘大少當然沒有錯過!




俄羅斯主要的食物就是沙拉、麵包、馬鈴薯、肉,料理方式非常多,所以花樣也特別多,我們在金環小鎮蘇茲達里吃過三間餐廳,口味就不太一樣,我們幾個都滿喜歡的。




俄羅斯的特色飲料──морс(漿果汁),類似蔓越莓+利賓納的口味,甜甜的,幾乎每間餐廳都點得到。六點鐘方位的那杯是黑色的квас(科瓦斯),類似黑麥汁,也是特色飲料之一。




俄羅斯境內也有中亞民族,所以傳統烤肉串跟烤餅當然不能少囉,超香超好吃。




聖彼得堡的布林餅專賣店──ЧАЙНАЯ ЛОЖКА,布林餅是俄羅斯傳統食物之一,作法類似台灣的可麗餅,但布林餅不是脆脆的口感,而是軟軟的,有兩天早餐都吃這個,沙拉跟布林餅種類都非常多,最愛鮭魚酸奶布林餅,好好吃!




在聖彼得堡喝下午茶,非常悠閒又浪漫,只是甜點都太甜了,我怕怕!




然後我們很常在路邊亂找餐廳,通常都會選自助餐,因為不用看菜單,用手指來指去就可以完成點餐(馬鈴薯、肉排、麵包、紅菜湯),食物顏色非常繽紛,食物不見得會買四個人份量,我們選擇分著吃,這樣才可以連吃好幾間XD




在聖彼得堡遇到這間很有人情味的自助餐,店員居然主動對我們用中文說「你好」,食物好吃又便宜(抓飯、餃子、燉肉),吃完後我們想跟店員合照,老闆還跑去廚房叫店員出來跟我們合照,實在有夠嗨。最後我們到門口拍照,想說要把招牌 СТОЛОВАЯ 拍下來分享給大家知道,結果回家一直發現 СТОЛОВАЯ = cafeteria = 自助餐,呃...路上好多餐館都叫這個名字啦。




除了俄羅斯自助餐之外,我們也吃了一些外地來的食物,例如義大利麵,跟其他地方吃得差不多,醬很香,麵也好吃,湯濃到我們想要拿來配麵包,甘大少愛死了。




還有連鎖的Sbarro Pizza店,每片Pizza都比我的臉還大,料多實在,而且價格還算親民,四個人四片Pizza、兩杯可樂、一份千層麵,900R。




價格兩倍的Burger King雖然有點貴,但已經是便宜的食物了,旅途中吃了兩次,一次是為了躲雨,一次是趕時間外帶買去看馬戲團表演。




來莫斯科一定要吃的俄國餐廳──МУМУ(發音為mumu,是牛的叫聲),類似自助餐的點餐方式,菜色種類非常多,我跟甘大少吃了豬排、肉串、湯麵、沙拉、壽司、甜點、麵包,約莫1000R,雖然不便宜,但是吃得非常盡興,哈哈而且我們愛死鮭魚酸奶壽司,沒想到這兩個食材配在一起整個是絕配啊!




莫斯科路邊都可以看到的連鎖咖啡廳──ШОКОЛАДНИЦА,紅菜湯也叫做羅宋湯,是俄羅斯人常喝的蔬菜湯,這裡看到的是清湯,假如加了酸奶就會變成濃湯的口感,甘大少很愛。桌上的三個捲餅三個湯就超過1200R了,加上至少10%的小費,非常可怕的高物價啊!




所以有些時候我們為了省錢,也會在路邊的麵包攤車買食物,用手指出麵包就可以點餐的方式我喜歡,不過最上面那排的麵包我其實都看不到。





最後,Lastli帶我們去吃了一間白俄羅斯餐廳,在紅場附近,靠近莫斯科大學的亞非學院(Lastli的母校喔)




逛了一天的我們開心地聊天點菜,Lastli要一直負責翻譯菜單給我們這些文盲聽。




五個主菜各有特色,不過現在問我早就忘記口感了啦,加上紅菜湯、飲料、冷盤,這餐我們五個人吃了將近5500R(你沒看錯),果然是物價很高的國家啊!




最後放上Michelle拍的照片,我們在餐廳居然還在寫明信片(我正在寫Sharon跟Giin的地址),未免也太拼命了吧!




(回家之後洗完澡我還繼續寫明信片寫到半夜三點半,然後隔天發高燒不能出去玩,差點連飛機都無法搭,我的身體真愛跟我開玩笑)




相關連結:
✈Russia✈ 2013 相約俄羅斯
✈Russia✈ 住宿,有朋友在莫斯科外派真好
✈Russia✈ 交通,深埋地底的華麗地鐵
✈Russia✈ 紀念品,買到一直跟朋友借錢
✈Russia✈ 莫斯科,城市印象之紅場與克林姆林宮
✈Russia✈ 聖彼得堡,充滿歷史文化藝術的城市
✈Russia✈ 金環,美好結果的蘇茲達里 Суздаль




arrow
arrow

    lexus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