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是今天負責替大家導覽政大的引水人
我是國貿三的智榮 請大家多多指教
以上這樣幾句簡單的自我介紹 卻指出了我在引水人的生活
我們就是這樣簡單的在為大家介紹政大 為來訪的團體服務

引水人是一個義工性質的團體 沒有工讀金可以拿
卻讓我們這些傻瓜 願意投入自己 去完成一項又一項的工作
認真的接待每個團體 重視每個活動 努力做到最好

關總務長曾對我們說 「有品質的服務才叫做義工
這句話顛覆了我原有的想法 讓我開始思考義工這兩個字
要如何才是有品質的服務? 又要如何品質才能有所保證?

我想 有品質的服務 代表著每個活動前的準備工作
從得知活動的消息 總召規劃 人力分配 沙推彩排 到活動正式進行
每一個項目我們都不敢草率行事 掉以輕心 力求盡善盡美
認真去做 拿出有品質的服務 這就是我們引水人的精神

再來 如何做到品質保證 就有賴於我們平時扎實的訓練
簡報製作 導覽經驗 國際禮儀 接待心法 都是我們社課的內容
不懂可以慢慢學到會 不懂可以有人給你問到會
珍惜每個學習機會 培養自己的專業技巧 達到品質保證

除此之外 像接活動或是社課 都是大家相處的最好時光
互相幫忙 互相合作 培養出默契 也培養出友誼
整個引水人 就像個大家庭一樣溫馨和諧 充滿歡笑

從一開始面試 差點無法進入引水人 到現在成為正式引水人
我很珍惜在這裡所遇到的人 所接下的每個活動
這些經驗 讓我成長了很多 讓我重新面對了自己的價值

我是國貿三的智榮 我是第五屆的引水人 請多多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xus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