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些小小心事想要記錄下來。

關於閱讀這件事

純粹讀書會兩周年了,這兩年因為讀書會的關係看了六十二本書,大概超過我工作前四年的閱讀總數量,希望純粹讀書會能夠長長久久,讓我們的閱讀習慣能夠繼續下去。


關於工作這件事

這個暑假我工作就要滿六年了,沒換過工作,也不打算換工作,你問我不會膩嗎?其實會啊,我也是人,只是我喜歡這份工作背後帶給客戶的價值,不是胡亂銷售商品,然後自稱理財顧問卻連基本的金融常識都不懂,我不太認同這樣的業務同仁,或許你的業績不錯,但是當客戶的家庭發生風險,需要協助的時候,請問你在哪裡?


關於寫作這件事

國小的時候我很喜歡寫作,因為那時候遇到了寫作的啟蒙老師──葉文媛老師,她很有耐心地引導著年紀還小的我,幫我們找機會去參加縣級的比賽,讓我對於寫作充滿信心跟希望。國中的時候我也愛寫作,也愛看課外書,連續兩年代表班級參加校內比賽得到很好的成績,但卻沒有為自己爭取更多更好的機會。高中大學時期開始不那麼愛寫了,閱讀的數量也大幅下降,只能快速記下簡單的心情,生活大部分只剩下流水帳,偶而出現不錯的字句,卻也容易被忽略帶過。

工作之後更難了,能夠記錄生活的流水帳就感覺很奢侈了,更別說寫下值得留念的文章,前兩三年情況還算好,後面幾年都被臉書跟智慧型手機給占據,許多人的生活只剩下打卡跟傳送貼圖,自己寫不出完整的文章,也看不了超過十行的文章,滑動螢幕、瀏覽大家的動態、順便按讚變成每天的生活重心,日子一久感覺腦袋也空了,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荒廢了兩年,最近半年很努力想把寫作的感覺找回來,同時也熱切地推廣自己的部落格給大家(先跟被我強迫閱讀的人們說聲抱歉),我並不是一個詞藻華麗的人,也無法常常引經據典,有時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寫啥,但我承認我需要鼓勵、需要觀眾,滿滿的留言讓我感覺被重視、被你們愛著,這種感覺是不論距離有多遠,心裡頭就是暖呼呼,靠得很近很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xus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