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被一個基督教徒主動問起是否支持「多元成家」?
我心想你是準備要跟我吵架嗎XDDD
我笑著不回答,只先問他:「那你支持嗎?」
他說:「我不是反同志,但是我不能支持,因為那會破壞婚姻制度...」巴拉巴拉講一堆,還講到他們不贊同婚前性行為(嗯...希望這點不是嘴巴上說說)
雖然沒有太認真跟他討論,但這個議題果然很火熱,而我的態度也很堅定,我支持「多元成家」,就這樣!!!

基本上,我尊重任何信仰及宗教,只是不接受無知的迷信、盲目的崇拜,這種古早時代才會出現的現象,卻常常出現在我們的生活周遭,往往邏輯不堪一擊,卻又嘴硬不肯承認,所以我也會用很白目的態度去回應他們,哈哈,舉例來說,我今天很白目地跟對方說:「聽說聖經上面有贊同奴隸制度,所以你們也是認同的嗎?」他只說「那是舊約啦,現在是新約聖經了」(內心更白目的OS→是改版後的聖經嗎?我們家的大悲咒沒改版過,所以我沒啥概念啊~)

話題一開便跟朋友在FB上討論了起來,目前「多元成家」草案的三大主軸──同性婚姻伴侶制度多人家屬,我都是支持的,因為開放了之後,是提供選項給社會大眾,不影響本來堅守原則的族群,但是讓很多目前沒有選擇的人多了選擇。

但不代表我支持草率地開放,因為目前大家的討論還在很前端的概念,相關配套措施也尚未規劃完善,許多人更是搞不清楚狀況就一面反對或贊同(哈就像我會莫名地想要跟反對的基督徒鬥嘴一樣),這個社會還沒有準備好,不管支持或不支持的兩邊都需要時間去消化、去同理對方,希望大家都能充分地展現尊重跟開放的心胸,「多元成家」四個字背後還有很多東西需要深入研究跟討論,或許之後也會有些修正也說不定,但是很期待之後更好的社會發展。

謝謝偉華今天跟我理性的對談,有機會可以多多交流:D


延伸閱讀: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多元成家,我支持!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xus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