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校慶活動通常分成「校慶大典」以及「校友回娘家」兩部份
這次我兩個地方都有參加 實在是太「充實」的一天了
早上的校慶大典 集合時間7:50 早到一個我快要昏到的地步
對於習慣晚睡還有常常睡不好的我來說 實在很要命
穿著正式團服 高跟鞋 梳包頭 還有一張甜美的微笑
每一樣都不可以輕忽 因為我們身上背負著引水人的名譽呀!

吃完早餐之後 我們10位同學就上山到藝文中心大禮堂作準備
迎賓、代位、簽到、引導上下台、遞獎 通通可以看見我們的身影
而且今天我是負責主遞 會一直黏在校長旁邊遞獎
可是我一開始實在太緊張了 忍不住駝背 還小跑步都被大家看到
蘭琇姊說一次 葉秘書說一遍 魏主秘也說一遍 整個很糗

這次的經驗真的很難得 學到了不少東西
尤其當校長看見行動不便的受獎者時 告訴我等會去幫忙他把獎拿下台
我才發現自己怎麼這麼不細心 只顧著手上routine的工作
卻忽略的義工精神的體貼還有細心 原來我還需要很多恨多的學習

小插曲→天瑟因為昨天太晚睡覺了 所以在場上昏到 全場傻眼
大家都在問我們她的情況 可是我們在後台根本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
但是我只能說 天瑟你紅了 全世界都在關心你 連校長都很擔心你
(可是你心裡應該覺得自己很糗 下次不要再晚睡覺了!!)



下午 換成白色團服 到山下幫忙校友回娘家的部份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 帶著幾個36屆俄文系的學姊繞著後山導覽
(其實那時候沒有俄文系 那時候是東語系俄文組!)
在校車上 跟學姊們介紹政大目前的景觀與環境
跟其他導覽不一樣的是 他們過去也曾在這個空間待過
對他們而言 小竹林杜母墓烤肉夜遊 八角亭同樂時間 都是美好的回億
我和他們就這樣分享著故事 繞過了整個環山道
此刻從他們的臉上我看見的不是歲月的痕跡 而是大學時代的青澀
30年的時光 讓她們擁有不一樣的人生
回到母校 找到故友 這些收穫比想像中多更多

雖然有點難想像我們以後回來校慶的樣子 但我偷偷期待著




今天跟大家一起合作 包括五屆還有六屆的引水人們
培養著團體的默契 我珍惜著每一個與大家合作還有學習的機會
引水人就是這樣 只要你肯付出 收穫永遠比想像中多更多
還有要時時調整自己的心態 拿出最優質的服務才有引水人的品質
(永遠不會忘記關老師說過「有品質的服務才叫做義工!!!」)

大家都辛苦了 佳瑜總召 簡報人員 打雜的智斌......
還有一直很照顧我們的怡君姊、蘭琇姊跟所有秘書室的大人們
明年的80大慶 大家再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xus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