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2013新北市聯合婚禮網站

之前就聽過幾位好友參加過聯合婚禮(集團結婚),感覺可以一次跟很多新娘走在一起,感覺挺有趣的,加上我們為了讓終身大事更有紀念性,所以決定累死自己也無所謂地參加了今年度新北市的聯合婚禮,哈哈果然是個相當有趣的活動。


2013新北市聯合婚禮



參加的新人可以獲得「幸福好禮」,包括香包金鏟1只、「今晚我想要你(金碗芋香藥泥)」特製便當、生育套房住宿券1張、新人紀念品1份、結婚證書、新人相片組、幸福DVD、愛麗生產後護理之家-高層次超音波(2014年4月底前懷孕之新人)及再生緣臍帶血價值兩萬元的臍帶血保存折價卷共9項好禮。

以上資訊摘自2013新北市聯合婚禮官方網站。


看到古式婚禮有點傻眼,這到底是哪招?
古式禮服其實就是「鳳冠霞披」,沒想到我居然跟它們這麼有緣,棚內婚紗拍了幾張,聯合婚禮也遇到,不過要去哪裡找禮服啊啊啊啊~

給新人的禮物都蠻妙的,「香包金鏟」配上大紅啾啾非常逗趣,他說要鏟子放在床底下,面朝上生兒子,面朝下生女兒,我可以一次放兩把嗎,生龍鳳胎比較快,哈哈哈,還有「今晚我想要你」便當也太令人害羞了吧XD


(上圖轉自於FB「2013新北市聯合婚禮」粉絲專頁)




參加聯合婚禮的步驟

第一步,排隊報名,cosplay街友
第二步,搞定禮服
第三步,參加說明會及彩排
第四步,聯合婚禮當天
第五步,完成登記去領禮物

不要小看這些流程,如果大家之後有興趣參加的話,請一定要好好留意過程當中的小細節啊~


第一步,排隊報名,cosplay街友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在09月04日公布了下半年聯合婚禮的相關資訊,在09月15日星期日早上09:00開放現場報名,名額66對外加10對備取,額滿為止。

根據好友Isabella參加上半年那場的經驗,提前一天去排隊絕對是必要的,不然很有可能就排不到了。

所以在前一天下班後(因為隔週有中秋連假,所以週六要補班啊),吃過晚餐稍微休息一下,大約22:10左右我們帶著小板凳抵達現場開始排隊,從門口排到轉彎,大約排了將近40對新人(有些看起來是爸媽來幫忙排隊的),一堆人帶了椅子、行軍床、睡袋、墊子等等用具準備面對這樣的漫漫長夜,幸好天氣很好,約莫28度,沒下雨也不會太熱,市府的員工也會拿水拿扇子給大家,非常溫馨。

排隊的隊伍一路慢慢延伸到50幾對左右,差不多01:00之後就沒有增加人潮,大夥就在小聲交談、不干擾彼此、Cosplay街友的情境之下漸漸地睡去了。一直會有人起來拍排隊的人們,因為一排人睡在新北市政府門口的畫面,不像街友像什麼啊?哈哈哈哈!

感謝前來探班(?)的余小姐跟深怕女友不見的阿和,能夠在夏天夜晚的戶外喝酒聊天,實在很有趣:)


莫名其妙捱到了早上六點,市府員工會讓大家進室內休息,等大家坐定一看,差不多就已經66對額滿,連備取區也快要坐滿了,天啊~這梯次到底有多熱門!

接著到九點之前的這段時間,會提供簡單的餐點給大家享用,同時開始出現各家媒體來採訪,就會開始聽到「原來序號第一的人昨天早上八點就來排隊了」,或是「原來這次有外籍人士參加耶」等等消息,這時候除了東張西望之外,還要趕緊把「報名表」跟「好禮二選一」選好,看完實品之後,甘大少選了家裡沒有的電火鍋,果然是個精打細算的好男人。(在這裡不方便說他壞話,他盯很緊啊)




然後就在又累又睏的狀態下等到八點五十拿號碼牌,我是37號喔!(還不忘跟左右鄰兵合照)




九點整準時開始依序報名,繳完報名表跟保證金之後,立刻騎車回家躺平。
回家之後看電視就陸續看到早上聯合婚禮報名的新聞,超怕看到自己的,嗚嗚~我還沒有跟我爸爸說,所以不能被拍到啊!




第二步,搞定禮服

我相信主辦單位應該知道古式禮服並不是結婚產業的主流,所以貼心地在九月底打電話來提供一些廠商資料給我們,其中一間是西門町的「青龍(不就是我們尾牙表演會去租戲服的地方嗎?),一開始朋友幫忙聯絡店家的時候還發現全部都被租光了,果然是「你知道,我知道,獨眼龍也知道」的狀態,幸好最後在好友的協助之下,好不容易才找到一套,根本顧不得衣服的狀態,先租了再說啊!

簡單一句話:主辦單位是想逼死誰啊?




第三步,參加說明會及彩排

早上先在板橋區公所舉行說明會以及工商服務時間,講解了活動當天流程、結婚登記、生育獎勵,然後再由臍帶血公司、產後護理之家做一些簡單的簡報,其中產後護理之家的張醫生很可愛,分享很多生小孩的祕訣,實在是有點害羞耶XD

中午先帶大家搭車前往八里,吃過咖哩飯午餐之後,讓大家參觀溫泉會館,然後開始受理結婚登記文件,接著等等等,然後再開始彩排,彩排到四點左右再搭車回到板橋區公所,大家再揮手說掰掰。

一天的行程,如果精簡一點,四個小時(含來回車程)可以搞定,但是...我們還是花了八個小時。




第四步,聯合婚禮當天
(以下照片由新野涼、Defang、Roseata及諸位觀禮的友人們拍攝)

先讓大家瞧瞧我今天的髮型,是巧手Roseata幫我綁的唷,這女孩不簡單,誰娶到她肯定是幾輩子修來的福氣!妝是自己畫的,所以有點淡...(笑)




很喜歡這張照片,因為到了這種場合,女生就會想要拍照跟化妝,男生只想要玩手機,相當自然,哈哈哈。




鳳冠霞披的整體造型,帽子好重而且刺刺的,壓得我頭好痛!




等待的時候就一直和朋友合照,感謝你們今天來觀禮,愛你們唷!




紅咚咚地一片,非常驚人!




接著典禮開始,放串鞭炮先。




迎親大隊,我覺得主辦單位跟媒婆之間一定有什麼誤會,因為我確定他不是媒「婆」!




進場順序是說明會當天重新抽籤安排的,從66號一路到數到1號依序進場,等等整個會場都會被新郎新娘塞滿喔!




等進場的時間超漫長,我的帽子好重呀呀呀呀~




終於輪到我們了,新娘先過米篩、摸橘子,接著下台跨過火爐走到自己的位子上。




很幸運地,甘大少當時抽中了8號,8號是什麼意思呢?就是視野絕佳的第二排,但更幸運地是...我們旁邊的10號新人就是這次聯合婚禮備受注目的異國戀情。




所以整場活動過程中,周圍的幾對新人都不斷地被記者擠來擠去,而且看得出來被採訪的主角們也相當困擾,究竟是這些記者平常都沒見過外國人呢?還是整場聯合婚禮只剩下這個新聞重點了呢?




婚禮在全部人都進場完畢之後還稍等了一會,直到新北市市長及議長等長官出現後才正式開始,他們是今天婚禮的證婚人及主婚人,在他們的見證之下,我們交換了信物、喝了交杯酒、行拜堂之禮,最後還有個66秒親吻儀式,讓大家一次親個夠!

接著全體快樂地跟市長及議長合照,結束今天的整場婚禮儀式。




每一對新人都可以上台跟市長議長及親朋好友單獨合照,畫面看起來實在非常喜氣洋洋:)




結束之後,大家就開始到處拍照,然後也和載我們來參加活動的未來公公婆婆一起合照:)




感謝你們來觀禮,也要謝謝新野涼先生為了拍照還爬上樹,實在不簡單!




一如以往的放上跳跳照,哈哈穿什麼我都要跳,這次還有小妹妹陪我們一起跳!




動態跳跳照當然不能少啊:D






第五步,完成登記去領禮物

因為我們真正的宴客時間在一月,所以本來就沒打算在期限內完成結婚登記,所以當天除了拿到我期待已久的金鏟子之外,只有領到結婚證書,其餘禮物跟保證金都是要等到11月下旬才能夠去新北市政府領取。




回家之後發現一件事情──結婚證書上面我的名字被打錯了,當天晚上有先寄信給承辦的公關公司以及新北市政府民政局,他們在隔天早上就馬上來電通知我會補發一份給我,只不過直到發文的今天(11月4日),我還沒有收到就是了,快點寄過來吧!

另外,目前家裡的鏟子外借中,如果有需要的朋友請留言領取號碼牌:)
(但我認真覺得鏟子拿回來之後會馬上被放到我床底下XD)
(目前已經排到四號了,請大家先緩緩啊~)





相關連結:
♡囍♡ 倒數100天
♡囍♡ 政大外拍
♡囍♡ 團購婚紗,台北巴黎
♡囍♡ 自助婚紗,去俄羅斯旅行順便拍婚紗

arrow
arrow

    lexus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