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我們又出去玩了,這次是三對小夫妻集合在澎湖進行三天三夜的大吃大喝坐船騎車看煙火的旅行:)

出發前一週,我跟澎湖灣戀人一起吃飯,討論「之後」去澎湖玩的行程,一開始還在討論機票跟住宿這些基本問題,還順便聊聊花火節只有每週一四晚上放煙火,所以旅行時間一定要包含這個時段,不然很可惜。

澎湖灣戀人就是照片中這兩位「外表像小白但其實是天才」,或是「外表像天才其實是小白」的一對相親相愛小夫妻,雖然常常不知道他們在想什麼,但是我就這樣跟他們一起玩耍了好幾年,而且即將要被他們慫恿前往澎湖旅行XD




btw之前因為追蹤了「林口王陽明」粉絲專頁,讓我們生活增添不少樂趣,所以我們也鼓勵澎湖灣戀人弄個粉絲專頁,歡迎大家一起來按讚,一起來發掘他們有趣的地方!(↓↓按照片↓↓就會看到連結)




突然老吳滑了滑手機之後發現母親節週末的週六晚上有加放一場煙火,如果週四晚上飛過去,先看一場,然後週六再看一場,簡直就是完美的旅行時間!

總之,解決了一些抗拒問題(ex:已經排定的聚餐、家人的時間、旅伴的請假問題),還有快速訂好機票民宿跟排好行程,我們跟旅伴俊權一家人再隔一週的週四傍晚在松山機場集合,準備搭飛機過去澎湖找他們玩。




再來介紹跟我們一起從台灣本島出發的旅伴──俊權一家四口,俊權是我大學同學,土生土長基隆人,但是完全不吃海鮮,這趟去澎湖根本是他的耐力大考驗,哈哈哈哈;旁邊是他的愛妻與可愛的女兒臻臻,至於第四位成員二寶還在肚子理,因為害羞所以沒有出來拍照(?)。




除了家人之外,這次第一次跟其他小孩一起旅行,幸好臻臻還算乖巧,所以我們在出發的過程相處得還不錯,甘大少一直想要抱他,果然男生都是愛幼齒的XD




而且這是也是俊權第一次坐飛機離開台灣本島,他一路上都比臻臻還興奮,他說總算在30歲之前完成這個小小目標!




所以我們一入關到登機口的時候,他們兩父女就開心地去看飛機了,實在是超可愛的畫面。




兩歲多的臻臻很像小大人,會學大人講話,也想要用大人的東西,現在正拿著爸爸的相機,而且說什麼都不肯放手。




七點多的班機,五月初的台北天漸漸黑了,起飛的時候剛好看到整個台北市華燈初上,密密麻麻的燈火相互映照,真的很美!




遠東航空的座位剛好一排五位,這樣的配置剛剛好。




經過50分鐘的航程,我們抵達馬公機場了,立馬來一場跟跨海大橋的合照,可惜拍糊了,但是心情真的超級好。




民宿有派管家來機場接我們,先帶我們到民宿附近租車、回民宿放行李,接著我們就開車前往馬公市區覓食,同時準備欣賞今晚的花火節煙火秀。




在8:30管制交通之前抵達觀音亭園區附近,很幸運地找到汽車停車位,接著胡亂吃了晚餐就跟著人潮走去看煙火。




特別拍下台灣菸酒馬公營業所,想要跟姿姿券小姐分享,哈哈你們公司全台灣到哪裡都有喔!




觀音亭園區裡面滿滿都是人,我們趕緊找到定點坐下,接著就開始發出陣陣驚嘆聲,煙火真的好美好美!




看完煙火我們又回到市區街上買東西吃,特別喝了有名的檸檬汁,蠻特別的,跟之前喝的不太一樣。




走來走去之後,我們帶個宵夜回到民宿。因為太晚訂民宿,所以沒有找到馬公市區的民宿,不過幸好找到的民宿品質還不錯,雙人房一晚約莫2000元左右,而且我房間居然有木蘭花的大褂畫,老闆也喜歡若曦嗎?



(通常我都會把不完整的出發日當做Day 0,從隔天開始起算Day 1,2,3...)



Day 1:一路北環至西嶼→晚餐吃日新餐廳→還汽車租機車→夜釣小管(浪太大取消,哭哭

一早起床吃過民宿管家準備的早餐之後,我們五個就準備出發了!(因為今天是週五,還是上班日,所以澎湖灣戀人白天要上班,要晚上才會出現)




幸好今天是租汽車,因為雨一路上幾乎沒停過,所以我們一直採取「路過」的旅行方式XD
首先路過的是有許多漂亮壁畫的許家壁畫村,其中這幅跨海大橋真的很漂亮很有氣勢,所以我們停下來拍拍照。




接著路過中屯風力發電廠,之前在墾丁或其他地方看到的風車都離我們很遠,但這次可以直接站在風車下面,其實蠻有壓迫感的,而且他們的轉速也比平常看到得快很多!




這張只是想要表示到此一遊的概念,當時雨有點大,我們根本無法下車逗留,只能快速拍拍照前往下個景點。




下個景點是澎湖水族館,非常適合闔家光臨的地點。




拍了十幾張,總算有一張臻臻看鏡頭的照片,兒童攝影師真的不好當!!




今天是「愛你一世,五九」喔,很特別的日子,感謝甘大少請假陪我出來玩:)




好,放閃完畢,焦點又回到臻臻,他真的超可愛,很多有趣的童言童語,逗得我們哭笑不得XD




走進水族館沒多久就到了海底隧道,來個幸福的全家福吧!




我們也想要拍偽全家福,所以立馬跟俊權借了臻臻,但是他不肯乖乖看鏡頭,一直盯著旁邊游來游去的魚兒瞧。




接著來到水族館的重頭戲──餵魚秀,當工作人員出現在大洋池中,小朋友們都變得很嗨,連那些魚也變得超嗨(喔食物來了)




然後水池中的魟魚個個變得超俏皮,除了一直黏著工作人員之外,還一直貼著牆壁,可愛XD




至於臻臻,則是坐在爸爸的肩頭上,但是當出現大魚逼近的場面,他就會緊張地把爸爸的眼睛遮住,開始找媽媽求救XD




看完餵魚秀之後,我們在水族館其他角落晃晃,剛好看到一面大鏡子,這就是難得拍大合照的好機會!




外面雨勢稍緩,俊權帶著臻臻去放風,他一直狂奔,好可愛!




橋的木地板上畫了很多種水中生物,爸爸媽媽就一邊教臻臻認識魚類,然後一邊看著他跑來跑去。




又開了一小段到了通樑古榕,一開始我還不懂是什麼意思。




後來發現居然是老榕樹群慢慢延伸,變成建築物的一部分,而且還會持續生長的自然景觀,但不免讓我想起了倩女幽魂的姥姥(澎湖的居民請不要揍我XD)




保安宮這裡本來是一個土地公廟,廟門口的古榕樹們經年累月地慢慢變成了一整個屋頂,非常壯觀。




廟門口除了香油筒之外,還有了專屬榕樹爺爺們的石碑。




我們在附近的店家買了小管麵線、仙人掌冰、炸花枝丸當做午餐,臻臻也喝了奶,同時雨又開始變大了。




簡單吃過午餐之後又開車上路了,經過跨海大橋本人,雨很大,所以只有拍一下就繼續前進了。




前往下一個景點竹灣大義宮,旁邊還有螃蟹博物館,但因為要收門票,所以我們沒有進去,只逛了大義宮。




大義宮除了是個精緻的中式廟宇之外,它最大的賣點是他的地下室養了大海龜,超級混搭風,我實在不太懂XD




後來又繼續前進到二崁古厝,是非常古早的閩式(?)建築群,應該是早期來到澎湖定居的福建人的家,裡面有一些小商店,賣著飲料跟小點心。




雨忽下忽停,臻臻的媽媽拿出可愛的雨衣給他穿上,超Q~~




我跟甘大少都搶著要跟臻臻一起走,哈哈。而且我們的衣服跟臻臻的雨衣配色一樣耶XD




這一路上很常看到這種花,應該是天人菊,同時也是澎湖的縣花,這也就是為何常有人稱呼澎湖為「菊島」的原因吧!




下一站西嶼西臺」,是澎湖本島上的重要古蹟之一。




這裡從清代開始就是重要的軍事防禦堡壘,雖然朝代更替,他依舊佇立於此。




買了門票之後走進去,風雨依舊不小,走到碉堡裡面,黑壓壓一片,四處都有著軍事防禦的考量,但是我們興趣不大就是了。




這裡放著幾座砲台,雖然看起來陽春,但想想應該是當代最強的武器吧!




幫可愛的俊權一家人拍合照。




我們也拍了自拍,應是要跟後面的「六吋徑阿姆斯脫朗後膛礮」合照(「礮」念做「砲」)




為什麼我知道他的全名呢,因為它上面有放牌子,方便觀光客了解:P




接下來就要前往西嶼燈塔,可是我們迷路了,意外地吃了「滿拿炸粿」,沒有照片,但是很容易就可以解釋炸粿是什麼,就是台灣常見的「蚵嗲」,但是蚵仔的部分變成了魚片或是蝦子。

吃完了滿拿炸粿,我們還是找不到西嶼燈塔,拿地圖或是google map都沒用,因為...在地圖上的西嶼燈塔在現實生活中叫做漁翁島燈塔,我們錯過了指標好幾次XD




他的佔地不大,小小的模型看起來很可愛:)




簡單介紹一下這裡的設施吧,我其實算是個認真的觀光客XD
燈塔一座,白色的很漂亮(哈我想不到其他形容詞了啦XD)




霧砲數座,通常霧很大的時候,視線不佳會看不清楚燈塔,就會透過霧笛跟霧砲提醒船隻小心航行。




古碑兩座,一座新的一座舊的,寫了燈塔的故事。




接著又是拍照時間,臻臻依舊不受控制,再次佩服專拍兒童的攝影師們,你們好強!




總算拍到一張臻臻沒有晃動的照片了!




換俊權也幫我們拍一張。




還有少不了的自拍。




一路開車到了西部的最底部,接下來要往回走了,中間有吃到好吃冰店的冰淇淋,很多變化很特別。本來要去「鯨魚洞」,但因為開太快就直接過了跨海大橋回到了市區,所以我想還是下次再去吧,哈哈。
回程的車上,臻臻睡翻了,當小孩真的好幸福!!!




晚上去吃了日新餐廳,除了海鮮之外,這裡的烤雞很好吃,澎湖灣戀人也下班一起來吃囉,好歡樂!




後來先回民宿休息等待晚上的釣小管,但是因為天候不佳,海上風浪不小,所以我滿心期待的釣小管被取消了@@

今天跑了超遠的,給大家看一下路線圖吧!





Day 2:搭船前往望安、七美→馬公市區繞繞→嘉賓海鮮餐廳→看煙火

一大早七點多,帶著民宿管家幫我們買的早餐,我們出發前往南海遊客中心,準備今天的搭船行程。




澎湖灣戀人一直提醒我們要吃暈船藥,所以我們前一天晚上已經在藥局買好,早餐一吃完,立刻吃下去。
提醒大家記得買兩份,因為回程也要吃喔,不然應該蠻可怕的!




船程大約45分鐘左右,我們抵達了望安島,船票通常會包含當地的租車,兩人一台車,然後會拿到一張簡單的島上地圖,超級迷你的小島,所以船家只給我們放風50分鐘,就會繼續開船前往七美島




繞了一下,我們到了網垵口沙灘




就是這裡,這個沙灘就是綠蠵龜媽媽們上岸產卵的地方,想想那畫面,實在很溫馨(一定要想像,拜託)




可惜天氣有點陰,不然這裡真的蠻漂亮的!




一路騎過許多簡單的住家,看到超多貓咪在路邊睡覺,好溫馨。
路途中澎湖灣老吳都會不時幫我們補充一點旅遊資訊,但在這裡他告訴我的是望安鄉的貪腐問題,他說這裡的鄉長把鄉產賤賣出去,不當得利,已經被判刑下台了,哈實在是個奇妙的旅遊資訊XD

突然之間,澎湖灣戀人停了車,害我嚇一跳,原來是要帶我們在這間簡樸的小店買東西,我們買了爆米花球跟剛做好的黑糖糕,超香超好吃!




我們跳過了花宅古厝,直接到了天台山。




在望安第一高山上幫俊權拍全家福:)




我們兩個也來拍一張:)




本來想要繞島一圈的,但是後面的路在施工,我們不想要冒險走泥濘的路,所以原路折返,到碼頭上船繼續前進。




接下來的航程大約50分鐘左右,一上船我們就睡翻了,因為不睡真的會很暈,我怕我會吐,哈哈。
一到七美島,第一站就先到越南大骨湯麵吃午餐:)




這絕對不是七美的當地特產,純粹是外籍配偶把家鄉菜帶到這裡發揚光大,我喜歡這樣的美食文化交流。




我們有些人吃了湯麵,也嘗試了蔥油餅、蛋餅、炸春捲,口味都不錯,重點還有他們的紅茶也很好喝喔!




吃飽之後,我約了臻臻到花園走走,我們也來了一張「follow me to」風格的照片,嘻嘻。




然後在外面看到一台很妙的車,車主應該是海賊王的粉絲吧,而且還同時喜歡angry birds跟Nemo XDDDD




吃飽之後,就開始七美島騎車車之旅,下一站就是我最最最最期待的景點──雙心石滬




這裡也是觀光客最多的地方,所以很容易就可以找到人幫我們拍大合照,開心~




雖然我拍照傳給同事無死角型男,他居然問我這長得像屁股的是什麼,但是還是不減我對於雙心石滬的喜愛,我覺得古早人的智慧真的很不簡單,而且弄成愛心型的抓魚陷阱實在太浪漫了,我好喜歡!!!




所以也就拍了非常多照片,但是太陽好大,我快要睜不開眼睛了,而且本來只肯掛在包包上面的拉拉熊先生也堅持要跟雙心石滬拍照,哈哈有沒有很可愛阿:D




然後忘了說,在七美島上面很容易看到羊群,但千萬不要誤會,絕對不是木板上的綿羊...




是山羊,滿山滿谷的山羊,黑呼呼跳來跳去滿山滿谷的山羊。




接著又騎車前往下個景點小台灣,據說就是一塊長得像台灣本島的東西,報告完畢。




下一站到了望夫石,據說是妻子在岸邊等待出海捕魚多日未歸的先生,非常適合寫成瓊瑤系列的愛情故事。




看得出來嗎?
印象中我們只看了五分鐘,就坐在旁邊的涼亭吃粽子,是碼頭附近的阿婆肉粽,好吃!




後來又一路騎到了七美人塚,因為我們時間不多,加上他要收門票,所以就沒有進去參觀了。




回到碼頭附近,趁還有一點點時間,騎車到處繞繞,剛好看到一個已雙心石滬為主題的大型廣告看板,馬上就來合照,哈哈。




拍完照,還機車,馬上就上船準備出發,立馬吞下暈船藥,因為這趟回程大約快2小時,千萬不能暈船,不然就前功盡棄了。
同時附上我們在七美島上的行蹤:)




睡了一覺醒來就回到澎湖本島,我們就隨著澎湖灣戀人在馬公市四處走走。
首先,去吃了有名的阿豹香腸攤,我們點了許多關東煮跟香腸,東西好吃,而且便宜又大碗。




旁邊就是馬公天后宮,也是一級古蹟,我很喜歡中國傳統廟宇的對稱,感覺就相當穩重可靠。




廟門口上面的裝飾看起來都有些年代了,希望這樣的古蹟能夠好好地被保留,讓以後的子孫也能好好瞧瞧。




後來去了潘安邦舊居張雨生紀念館,密集的住宅區,窄小的巷弄裡,讓這兩位音樂界的才子都留下了美好的兒時回憶。




後來在附近繞繞,臻臻難得同時給我們牽著走,這畫面實在太溫馨了,你說是不是!!!




澎湖灣戀人帶我們去嘉賓海鮮餐廳吃晚餐,海鮮都超級新鮮,而且沒想到他們的涼麵也超好吃的,據說是招牌,請勿錯過喔!




晚餐之後,我們三對分開行動,我們選擇在馬公市區亂逛,然後還順便去洗了個頭,哈哈超放鬆的,洗完之後就準備去彩虹橋前面等待今晚的煙火秀。




不囉嗦,煙火真的很美很美很美很美,沒有第二句話。




這次放了影片給大家瞧瞧,不過還是現場看到的那種感覺最棒,希望大家也快來看看喔!




看完煙火,自然就是買消夜回去民宿啦,好快喔,第二天也結束了。



Day 3:南環→下午去白沙抱墩吃魚→馬公市區買名產→回民宿→搭飛機返台

起床後,收好行李,我們就在客廳裡吃民宿管家幫我們準備的早餐,我很喜歡,因為有我愛的吐司配牛油。




今天的第一站是山水沙灘,離我們的民宿超級近。




乾淨的沙灘,下去走兩步,心情超好:)




全景拍起來超美,可惜我們這次並沒有打算在沙灘上玩水,下次來應該要安排一個下午在沙灘放空:D




今天的陽光也很棒,這樣渡假的感覺真好:D




接下來我們往南走到風櫃洞




這裡都是礁石,海水超級清澈,而且看起來非常深,所以我很害怕。




但是俊權跟甘大少還是走下去拍照了,連臻臻也跟去了。




路過的蒔裡沙灘,沙好白好漂亮,好難想想短短3分鐘車程的海岸可以有如此大的差別。




又騎了一段路,我們選擇在隘門沙灘停留休息,在這裡看著海灘放空。




臻臻盪鞦韆很開心,我們陪他玩也很開心。




然後在澎湖灣戀人的推薦之下,吃了尖山發電廠的冰棒,路過時完全看不出來有在賣冰棒,是直接跟警衛伯伯買的喔,口味多而且便宜好吃,我們就直接坐在發電廠門口吃完冰棒,超有趣的體驗。

不過我真的很好奇,為何澎湖的發電廠會賣冰呢?




接著跟澎湖灣戀人簡單吃過午餐之後,就前往白沙進行下午的重頭戲──抱墩。我們之前從沒聽過這活動,但是澎湖灣戀人大力推薦,所以就決定來試試看。




抱墩:每年春季開始,在海岸邊堆起一個個小石墩,海裡的浮游生物會在石墩裡面生活,這時候就會有魚跑進去吃浮游生物,接著魚吃太胖就游不出來了,然後在退潮的時候,大家走到石岸邊的水裡,把石墩拆開就可以抓到魚,接著上岸煮來吃掉,100分的新鮮滋味XD

這時候的我們正在岸邊等阿嬤出現,因為石墩是阿嬤堆的,只有跟著他走,我們才找得到墩。




大人們就是穿著膠鞋帶著手套下水,臻臻則是坐著專屬小艇,超可愛!!!




看到石墩了嗎?
現在雖然是退潮,水大概還是有到膝蓋的高度,這樣才能夠進行抱墩的活動。




過程中要有技巧的把石頭移開,才能夠把魚趕進網子裡面,當然除了魚之外,也會有很多螺、螃蟹、海參、海膽被我們抓進網子裡面,實在是一堂充實的海上生態教室。
澎湖灣戀人過程中故意抓著海參,海參一緊張就吐了一堆白色的汁,嚇得我一直尖叫。
後來阿嬤還抓河豚給我們看,生氣的河豚真的超可愛,但是一消氣就超沒氣勢的XDD




連續抱了幾個墩之後,魚抓得差不多之後就準備上岸,這時候甘大少一直哭鬧著說他也要坐小艇,我只好拉著他在岸邊走了一圈,他才開心地乖乖上岸。




將將,一邊是清蒸石斑,另一邊是用炸的魚,都超級鮮美可口,然後還有魚湯煮的麵線,讓我們吃得飽飽的!




吃飽喝足之後,我們又要殺回馬公市區採買伴手禮,一路上買了鹹餅、黑糖糕、花枝排、花枝排,我們跟俊權一家根本殺紅了眼在買,而澎湖灣戀人則負責了照顧臻臻的重責大任。




採購完畢之後,我們就揮別了澎湖灣戀人,一路殺回民宿,讓民宿管家送我們到機場搭飛機,依依不捨地回到台北!

一樣附上今天南環的路線,因為要去白沙抱墩,所以還是有走到北環的路線。





這次是我第一次去澎湖,很開心很放鬆,能夠跟朋友這樣一起旅行真的很棒,也很開心一直看到可愛的貓貓,他們都躺在路邊滾來滾去,好幸福:)




我這次一次就把澎湖縣6個微笑印章蓋完,太棒了!




還有也達到世界迷霧的新境界,澎湖本島北環南環跑透透,外加望安七美兩島:)




雖然安排旅程的時候會有些焦慮緊張,但是旅行的當下都是我日後很快樂的回憶,希望下一個旅行很快就來臨,謝謝你們的收看,我們的「相約在澎湖」大成功!





arrow
arrow

    lexus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