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個星期,不曉得是天氣變冷還是因為肚子越來越大,我的肚子常常出現緊緊的狀況,每次大概維持30秒左右,上網查了一下,發現應該是宮縮,雖然不會很痛,但是真的不太舒服,所以今天跑去診所報到,讓醫生來幫我評估一下狀況。

一進診間,醫生先了解我目前的症狀,同時請護理師協助我按壓身體(上腹部接近橫膈膜的中間區塊),如果說真的宮縮得很厲害,躺著站著按上腹部都是硬硬的,那就有非常大的風險,如果在休息過後就恢復柔軟,其實就不用太擔心。

後來還是加碼照了超音波,小蝸牛超級活潑,手腳動作非常大,一邊照超音波還一邊踹我肚皮,照4D的時候手也一直吃雞腿跟遮臉,到底是多調皮啊!!!

頭圍合乎標準值,腿長超過一點點,但是肚圍大了兩周多,目前預估體重1010公克,小蝸牛是個吸收非常好的寶寶!

醫生有開消脹氣的藥給我吃,同時也有提醒要多注意休息,不要太累了。

幸好現在的宮縮沒有對小蝸牛造成影響,我要努力照顧身體,好好保護我的小房客,給他一個最棒的套房,期待小蝸牛聒聒墜地的那一天:)

PS.今天最驚喜的事情是本來以為天氣很冷,我應該會被照超音波的凝膠冷到,但它居然是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xus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