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明是在講「我的強迫症」,為何要放蝦子的照片呢?
你們難道沒有發現我剝好蝦子之後,會把他們排整齊才開動嗎?

跟我熟識的朋友都知道我對於很多事情都有「強迫症」,希望許多事情被掌控、被完成,而且最好是「完美」的被完成,所以我也有常常把自己逼死的狀況,這兩周剛好有機會跟同事聊到我的「強迫症」,我決定來整理一下(←這就是一個非常「強迫症」的行為吧?)

第一,「上廁所洗手」。
我無法接受如廁後洗完手還要摸門把,一定是先把手擦乾之後,拿衛生紙包住門把開門出去,有朋友建議我可以先把門打開後,再洗手,這樣就不會摸到了;或是乾脆盡量選擇洗手台在外面的廁所,ex:敝公司女廁、各捷運站廁所,這樣就可以避免這個狀況。

第二,「行事曆塗改」。
我可以接受行程變動,但在行事曆上面刪掉行程,我會想辦法讓它恢復原狀。最常見的就是用立可帶把寫過的字塗掉,然後把底線用原子筆補上去,會讓筆記本遠遠看起來跟新的一樣,哈哈。但是,因為從事業務工作,實在超級常有機會調整行程,連續幾次下來我真的快瘋了,最後在使用google日曆功能之後,才慢慢克服這問題,因為電子行事曆不怕塗改,哇哈哈哈哈!

第三,「未讀的訊息」。
不管是訊息、郵件、Line、Facebook,只要被我看到,我就會立刻想要把它點掉,一個都不能留。最大的麻煩是容易分心,看FB的時候會忍不住想要回Line,回Line的時候會想收信,收信的時候會被FB的通知打擾,現在只好訓練自己一次只做一件事情,不然一心多用太紛亂了,而且同時把手機裡面的許多通知功能關掉,讓我可以專心一些。目前還有一個很大的困擾,就是Line訊息爆炸多,常常害我很緊張是不是發生什麼大事了,但是點開發現都是被貼圖洗版,MD。

第四,「公車的窗戶」。
如果搭公車坐在靠窗的座位時,通常都會發現窗戶上面油油霧霧的,害我看不清楚路邊的風景,這時候我就會拿出衛生紙開始擦玻璃,擦乾淨之後就可以擁有很美好的搭車心情:)

第五,「明信片強迫症」。
截至今天為止收集到441張明信片,因為我真的不停地逼迫朋友寄明信片給我,嗚嗚我的朋友們都是大好人,謝謝大家啊!!!


呼~以上是我自己整理出來的比較明顯的症狀,但我相信應該還有更多,哈哈歡迎大家告訴我:D

最後放上另一次遇到蝦子的狀況,那天我是把它們掛在碗旁邊,我真的有病啊XDD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強迫症
    全站熱搜

    lexus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